环境|奥克斯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启精品空调新时代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技术的创新 , 各种高科技产品涌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 改善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 其中“机器适合于人”的人性化发展模式也成为家电品牌的生产理念之一 。 奥克斯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先者 , 长久以来专注于品质创新和技术研发 , 且近3年在品质创新的投入已累计超30亿 。

环境|奥克斯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启精品空调新时代
文章图片

近日 , 奥克斯更是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人类工效学领域达成共识 , 进行了共建热舒适实验室的合作签约 , 并在奥克斯创研中心举行了热舒适联合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标准化研究所所长罗虹、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君、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助理刘桂平、奥克斯家电研发副总经理卓森庆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 。
以创新为驱动 , 开始精品空调新时代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国家级科研机构作为一家拥有国内唯一经CNAS认可的人类工效学实验室 , 而奥克斯秉承“品质是基石 , 创新是灵魂”的理念 , 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精品 , 因此两者的联合是恰如其分 , 对奥克斯乃至整个家电行业来说意义非凡 , 不但为家电行业带来了更多特别是在空调领域上的可能性 , 还将会全面开启2020年奥克斯技术创新和差异化产品的进阶之路 , 成为家电行业人类工效学领域的企业标杆 。
据悉 , 此次签约旨在环境舒适性(热、声、光)和人机工效领域开展实验室建设、标准制定、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合作 。 而共建的热舒适实验室则坐落于奥克斯测试中心 , 该实验室总面积为5.8万余平方米 , 包含专业的技术检测人员280余人 , 目前拥有国内外先进检测设备、仪器300余套 , 覆盖产品性能、噪音、可靠性、应力、舒适性等实验 , 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
以技术为核心 , 打造高品质生活享受
据了解 , 奥克斯在人类工效学上与中国标准化研究达成合作旨在通过人类工效研究 , 将消费者的客观生理、心理数据以及人体主观感知数据运用至产品研发之上 , 创造出更人性化且舒适的产品 。 热舒适实验室也主要用于空调舒适性、节能性、耐候性研究及舒适性星级评价 , 并且是首个获得中国标准化研究院GB/T33658的人体热舒适标准认可 。
实验室由内、外环境室两部分构成 。 内环境室模拟用户居住环境 , 每0.4米间距布置1000点测温矩阵 , 房间温度波动控制在0.2℃内 , 可进行温度场、湿度场、特定点风速的精准测试分析;外环境室模拟温度、湿度、风吹、日照、降雪、降雨等各种环境 , 最低温可达-30℃ , 降雪1~10 毫米/时 。
【环境|奥克斯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启精品空调新时代】
环境|奥克斯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启精品空调新时代
文章图片

相信奥克斯此次与中国标准化研究共建的热舒适实验室将会吸引众多专家和产业人才 , 同时也大有可能会成为奥克斯空调开发下一代技术的前沿阵地 , 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产品体验和生活享受 。
作为一家专注于品质创新的家电企业 , 奥克斯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 , 为消费者提供体验美好、智享舒适的生活 。 未来 , 相信奥克斯将加深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合作 , 在舒适性、标准化、实验室等方面继续开拓进取 , 为消费者打造精品 , 同时让其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 , 为品牌自身和行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