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全球首个专业化干散货全自动码头投用

全球首个专业化干散货全自动码头22日在山东港口烟台港投用 , 为全球传统码头自动化升级提供示范样本 。
大宗干散货是山东港口的骨干货种 , 山东港口烟台港拥有全球最大的40万吨矿石码头 , 铝土矿年吞吐量超亿吨、居全球第一 。 由于干散货作业环境恶劣、劳动强度大、劳动力成本高等现状 , 实现干散货自动化码头升级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
据悉 , 由烟台港自主研发的干散货专业化码头全流程全自动控制系统 , 实现了“抓料卸船、取料装船、堆取料混配、取料装车”的各流程自动化 , 成功实现了5项前沿技术的全球首创应用 , 为世界港口贡献了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的“中国方案” 。
通过全系统、全流程、全自动作业 , 使码头综合作业效率提升8% , 船舶平均在港停时压缩6% , 港区操作司机缩减30%以上 。
与此同时 , 烟台港还创新突破 , 在国内首创卸船机抑尘系统改造 , 通过喷洒抑尘试剂 , 从卸船源头抓起 , 将抑尘贯穿整个接卸作业流程 。 同时配合使用货垛结壳剂及道路保湿剂 , 形成了贯穿货物接卸、堆存和转运全过程全方位的绿色闭环管控体系 。
山东港口自组建以来 , 致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 。 作为全国首个交通强国“智慧港口建设试点单位” , 山东港口先试先行 , 成功建设运营了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日照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 引领了全球自动化码头建设的潮流 。
编辑:于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 , 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热榜

    长按二维码
    【作业|全球首个专业化干散货全自动码头投用】关注精彩内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