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流媒体大战白热化:明年美8大媒体集团内容开支将达1150亿美元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下午消息 , 据报道 , 为了在视频流媒体市场一较高下 , 美国最大的8家媒体集团明年在新的影视节目方面的开支将至少达到1150亿美元 。
the|流媒体大战白热化:明年美8大媒体集团内容开支将达1150亿美元
文章图片

该数字是基于这些公司所披露的公开信息 , 以及行业分析师的报告计算得出 。一位娱乐业高管对此表示 , 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目前 , 这8家媒体集团的流媒体业务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 。
对于这些巨额投资 , 人们不禁担心 , 在经历了2020年和2021年疫情推动的增长之后 , 2022年流媒体行业将很难吸引新用户 。然而 , 如果不进行这些投资 , 那后果只能是被市场淘汰 。
投资研究机构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迈克尔·纳萨森(Michael Nathanson)对此表示:“没有回头路可走 。竞争的唯一途径就是 , 在优质内容上的投资越来越多 。”
在这些媒体集团中 , 至少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康卡斯特(Comcast)、华纳传媒(Warner Media)和亚马逊的流媒体部门都将蒙受亏损 。如果包括体育转播权在内 , 他们的总投资额预计将达到约1400亿美元 。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 , 2022年迪士尼对流媒体内容的投资可能增长35%至40% 。该公司在所有新电影和电视节目上的支出预计将达到230亿美元 , 但包括体育转播权在内 , 这一数字将升至330亿美元 , 较2021年的整体内容开支增长32% , 较2020年增长65% 。
在迪士尼计划于2022年推出的节目中 , 有汤姆·汉克斯(Tom Hanks)主演的《匹诺曹》新剧 , 《汽车总动员》系列新剧 , 以及伊万·麦格雷戈(Ewan McGregor)主演的《Obi-wan Ken》 。
此外 , Netflix、ViacomCBS、福克斯和苹果公司也计划在内容上投入上百亿美元 。
斯劳斯·埃克豪斯律师事务所(Slos Eckhouse Dasti Haynes)合伙人、人才管理和咨询机构Cinetic Media负责人约翰·斯洛斯(John Sloses)对此表示:“2022年真正的头条新闻是 , 有多少钱被分配给了内容平台 。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 , Netflix、迪士尼旗下流媒体服务Disney Plus和其他流媒体服务的订阅用户增长都有所放缓 。Netflix高管将此归咎于 , 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制作延迟 , 导致节目安排较弱 , 这也是一个困扰整个行业的问题 。
但是 , 即使是行业领军企业也必须投入巨资才能大量生产节目 , 并与竞争对手保持同步 , 这一事实让一些投资者质疑 , 视频流媒体究竟是不是一项值得投资的好业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