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2021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百强峰会|爱康汪朝晖:AI应用是未来健康管理趋势( 三 )


比如说一个女性 , 如果BRCA1 , BRCA2这两个遗传基因有突变 , 按照指南我们建议从20岁就开始进行乳腺癌的筛查 , 正常的女性根据发病率的中位值进行定期筛查 , 爱康建议从35岁开始乳腺癌的早期筛查 。 以2020年的数据为例 , 爱康的客户中有300多万的女性参与了乳腺癌的超声检查 , 其中有25%检测到了乳腺结节 。 检测到了乳腺结节以后怎么办?2021年 , 爱康引入了麦默通中国(Mammotome)的微创活检技术 , 从而判断这个乳腺结节到底是良性的还是乳腺癌 。 这就是我们提供的完整的乳腺癌解决方案中的一个合作 。 另外两个分别是与南方基因合作检测BRCA基因突变 , 与瀚维智能医疗公司合作实现乳腺癌超声检查的自动化与智能化 。
同时 , 我们还引入了基准医疗的一款产品——尿立检? , 它是对尿路上皮癌的一些癌症信号进行采集 , 筛查包括膀胱癌等疾病 。
实际上早在多年前 , 爱康就开始尝试将先进的癌症早筛技术引入到爱康的癌症早筛体系当中 。 2021年9月 , 为进一步响应“健康中国行动之癌症防治行动”的号召 , 爱康集团携手战略合作伙伴 , 发起“防癌早筛百城行”公益行动 。 围绕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膀胱癌、肺癌这五种高发癌症 , 通过科普+义诊的方式走访全国100多个城市 , 走进企业 , 走入基层 , 积极宣传防癌早筛的重大意义 。
通过这个活动 , 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科学防癌的知识 , 因为在“健康中国行动”的要求当中 , 希望到2030年80%的人群能够拥有基本的癌症知识 。
最后再简单介绍一下爱康集团 , 爱康集团是一个一站式健康管理平台 , 希望能够为我们的客户实现360度的健康全管理 , 以体检为中心 , 为团体客户和家庭、个人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体检、疾病检测、齿科服务、私人医生、职场医疗、疫苗接种、抗衰老等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 。 到目前为止 , 爱康已覆盖全国59个城市 , 设有155家体检中心 , 目前每年能够为800万人群提供相关的医疗服务 。 另外 , 我们通过体检的医疗联盟 , 在200多个城市和800多家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网络 , 以期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 未来 , 爱康将携手合作伙伴积极拥抱算法医学 , 拥抱人工智能和医疗大数据 , 用创新科技驱动健康管理行业服务模式的变革 , 迎接算法医学时代的到来!谢谢大家 。
观看峰会完整视频 , 请登陆直播链接:
【百强|2021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百强峰会|爱康汪朝晖:AI应用是未来健康管理趋势】http://www.eeo.com.cn/autozt/7c6fc2ec-cf66-509b-1227-0779bea73280/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