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海尔李华刚:以用户需求为使命,创三翼鸟的品牌引领

2021年12月26日 , 适逢海尔创业37周年纪念日 , 海尔智家联合央视新闻开启“智慧中国家·海尔新年盛典”众播活动 。 现场 , 海尔智家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 , 为消费者展示了“时尚家、纯净家、智慧家、健康家、融合家”共5种智慧家生活 。 据悉 , 近千万网友在线上观看并交互 。
回望海尔37年的创业历程 , 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表示:“那是海尔伴随用户体验不断迭代进化的37年 。 ”而未来 , 海尔智家也将以用户需求为使命 , 创三翼鸟的品牌引领 。
用户|海尔李华刚:以用户需求为使命,创三翼鸟的品牌引领
文章图片

【用户|海尔李华刚:以用户需求为使命,创三翼鸟的品牌引领】海尔智家始终围绕用户的时代需求
在创业之初 , 海尔智家聚焦的便是高品质电器 。 通过砸冰箱 , 中国家电有了质量意识 。 海尔服务的推出 , 也让中国消费者有了尊严 。 但用户不会一直停留在普及家电时代 , 他们会需要一个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体验 。
“于是我们创造了卡萨帝 。 ”李华刚认为 , 卡萨帝从另一个高度定义了什么是用户真正想要的电器 。 当你拥有了卡萨帝冰箱 , 会发现它不仅可以保证食物不变质 , 还能提供营养和健康;当你拥有卡萨帝空调 , 会发现它不仅仅是制冷、制热 , 还能提供健康和舒适 。 正因如此 , 卡萨帝才能在中国家电陷入“内卷”的5年间 , 以每年30%+的复合增长率领跑行业 。 “因为用户才是卡萨帝最伟大的设计师 , 粉丝才是卡萨帝最好的推广者 。 ”
而到了如今这个时代 , 用户想要的不再是单个的电器 , 而是一个幸福而舒适的家 。 对此 , 海尔智家创造了唯一的场景品牌三翼鸟 , 提供最领先的产品、最丰富的场景、最有温度的生态服务 。 就像海尔智家此次发布的时尚家、纯净家、智慧家、健康家、融合家 , 就是为了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 为每个家庭提供最合适、最美好的2022智慧生活 。
三翼鸟的优势在于“三个不一样”
三翼鸟的优势在哪?发言中 , 李华刚着重强调了三翼鸟背后的“三个不一样” 。
第一个就是设计不一样 , 因为有场景 。 那什么是场景?他举了厨房的例子 。 厨房里应该有冰箱、烤箱、洗碗机、消毒柜、烟机灶具等 , 可一个完整的厨房要把它们组织在一起 。 传统企业很难设计 , 但三翼鸟做到了 , 他打破了行业的界限、生态的界限 , 所以有了最适合你的场景 , 因为这是为你一个人定制的厨房 。
第二个是建设不一样 。 建设一个家有无限的烦恼 , 整个家的装修就是一个烦恼过程 。 但是有了三翼鸟 , 这一切都会变得高效和简单 。 因为三翼鸟背后有1+N的能力 , 你只要找到一个人 , 说出你的需求 , 就能从头到尾做甩手掌柜、全程无忧 。 他还提到:“即便十多年以后再想改造的时候 , 你的数据也都在三翼鸟平台上 , 还可以查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