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企业微信活跃用户超1.8亿 企业上下游协作迎来一体化解决方案

1月11日 , 在企业微信2022新品发布会上 , 腾讯微信事业群副总裁、企业微信负责人黄铁鸣宣布 , 企业微信上的真实企业与组织数超1000万 , 活跃用户数超1.8亿 , 连接微信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 。
能力|企业微信活跃用户超1.8亿 企业上下游协作迎来一体化解决方案
文章图片

连接企业超过1000万后 , 产业互联网效率工具一体化成为了企业微信“人即服务”理念的不断丰富 。 企业微信推出的微信客服能力、企业上下游连接能力、以及融合将腾讯文档、腾讯会议与企业微信打通融合的举措 , 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微信在效率协作方面的连接能力 。
疫情以来 , 线下门店客流减少 , 不少品牌商家自发选择直播带货 , 为产品拓展销路 。 边看直播边下单 , 已成为不少消费者的购物习惯 。 为了帮助企业优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 企业微信全面打通了与微信视频号的连接 。 企业的视频号直播间将设置导购入口 , 消费者可以一键接入 。
不仅如此 , 企业微信推出的客服功能同样可帮助消费者一键找到企业的客服 , 消费者能在微信生态内的视频号 , 公众号、小程序、搜一搜、微信支付等页面找到客服入口 , 不论在何处发起询问 , 页面都会跳转到自己的微信 。
【能力|企业微信活跃用户超1.8亿 企业上下游协作迎来一体化解决方案】除了帮助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构建长期稳定的信任关系外 , 企业微信推出的“产业互联”功能 , 可将企业所有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都加到通讯录中 , 通过通讯录分类、分层管理 , 上下游企业在沟通的链路被缩短至手机屏幕里 。
值得注意的是 , 目前60%的中小微企业 , 仅有2%得以深度的数字化 , 作为中国经济毛细血管的中小企业 , 更需要数字化助力 。 企业内部协同流畅顺滑 , 安全可靠地支持多人跨企业、跨软件地实时沟通与协作 , 已成为不少企业亟需优化的问题 。
作为腾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工具 , 企业微信将腾讯文档、腾讯会议与企业微信之间进行打通 , 企业内外的人都能被邀请进来协作 , 不仅可以更方便地和企业以外人员的沟通 , 会议内容通过云录制与纪要功能后 , 内容整理将会几乎自动完成 。
据了解 ,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 , 满足客户需求 , 企业微信推出了应用“快速上线”、“快速安装”和“接口广场”三大功能 , 联合企业微信表现优秀的6000家服务商 , 将生态能力覆盖97个行业 , 与连接微信相关的独特接口达1232个 , 第三方应用则多达1900个 , 为所有类型企业在企业微信的开放生态中找到支持 。
谈及未来 , 腾讯微信事业群副总裁、企业微信负责人黄铁鸣表示 , 企业微信还将持续发挥连接的价值 , 通过连接为企业带来效率提升、商业增长、协同创新 , 并为服务商创造更活跃的生态 。 未来企业微信将深化与微信的互通能力 , 和广大合作伙伴一起 , 将价值真正送到企业身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