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新闻|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后,苹果付费服务用户数超7.45亿

采访人员 | 李京亚
【界面新闻|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后,苹果付费服务用户数超7.45亿】率先突破3万亿美元市值大关的苹果公司今日表示 , 尽管深陷反垄断风波 , App Store仍是苹果营收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
苹果公司在1月10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披露了服务业务方面的大量数据 , 其中显示 , 苹果在2021年向开发者支付了600亿美元 , 而在2020年苹果向开发者支付了450亿美元 。
根据新闻稿 , 目前有超过7.45亿付费会员在超过10亿台设备上使用Apple的付费订阅服务 , 这包括Apple Music和iCloud , 还包括通过App Store的应用内订阅 。 去年夏天 , 这个付费会员的数字为7亿 。
"苹果的世界级服务组合在2021年被证明至关重要 , 苹果持续通过超过10亿部设备、逾7.45亿次付费订阅服务 , 将全球开发者、艺术家和讲故事者与用户联结 。 ”苹果服务高级副总裁Eddy Cue表示 。
在苹果的新闻稿里有几个值得注意的细节:
1)自2008年App Store推出至今 , 苹果共计向开发者支付了2600亿美元 , 2021年 , 苹果向开发者支付了600亿美元 。
参考往年情况可以发现 , 苹果来自App Store的销售额在逐年快速增长 。 2019年苹果表示 , 自2008年以来共计向开发者支付了1550亿美元 。 而在2020年底 , 苹果称这一数字变成了2000亿美元 , 相比19年增加了450亿美元 。 最新数据显示 , 去年的年度增量为600亿美元 , 这也创造了开发者年度收入的新纪录 。
2)2021年圣诞节前夕至新年前夕 , App Store客户的消费高于以往 , 比去年同期有两位数的增长 。 不过 , 苹果没有披露具体的数额 。
3)2021全年 , Apple Wallet用户使用了3000万张数字门票 , 用于美国和加拿大的体育比赛、音乐会等活动;2022年 , Apple Wallet用户将迎来数字家庭钥匙与企业工牌 , 以及对美国各州ID与驾照的支持 。
4)Apple TV+自两年前推出以来已获得763个奖项提名和190个奖项 。
5)截至目前 , Apple Pay已在近60个国家与地区推出 , 在全球范围内与近9000家银行展开合作 。 2021年 , Apple Pay拓展了9个新市场 , 包括哥伦比亚、以色列和墨西哥等 。
此外 , 苹果还公布了以下这些即将推出的功能:
1)今年晚些时候 , 美国各州的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能够实现将驾照或州身份证添加到电子钱包应用程序之上 。
2) 苹果将继续向古典音乐领域进军 。 去年 , Apple Music收购了古典音乐服务Primephonic , 这是一家专门提供古典音乐流媒体服务的公司 , 今年 , 苹果计划在晚些时候推出一款独立的Apple Music古典音乐应用程序 。
3)3D苹果地图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温哥华推出 。
近年来 , 投行中一直不乏有声音唱多苹果市值 , 很多分析师认为苹果服务业未来将接过硬件的大旗 , 成为苹果公司营收及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 。 苹果对上述数据的披露也意在显示其服务业务的发展势头 , 这对于投资者和分析师是一重要信号 , 他们喜欢看到苹果通过销售硬件赚钱之外的吸金能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