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能源车险出台、费用大涨 蔚来:正评估设立专属保险的可能性

近日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试行)》正式上线 , 规定所有新能源车辆必须投保新能源车险 。此消息一出 , 不少新能源车主纷纷爆料称自己的车险保费巨幅增加 , 其中特斯拉尤为典型 。
据网友曝光的特斯拉Model Y保单显示 , 《条款》出台后 , 自己车辆的保费价格暴涨到了14902元/年 , 其中机动车损失险的涨幅最大 , 由此前的5759元涨到了12736元 , 车损险直接翻倍 。
这也引起了包括蔚来、小鹏等知名国内电动车企的关注 , 蔚来于近日特意发布了相关声明 , 表示正在评估设立蔚来汽车专属保险产品的可能性 。
IT|新能源车险出台、费用大涨 蔚来:正评估设立专属保险的可能性
文章图片

此外 , 蔚来还在其官方App上发布了关于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的说明 , 声明如下:
1.新购买服务无忧包定价维持不变 , 同时包含新条款新增的三项附加险(外部电网故障损失险、自用充电桩损失险和自用充电桩责任险)对应的保障内容 。
【IT|新能源车险出台、费用大涨 蔚来:正评估设立专属保险的可能性】2.仍在服务无忧2021版服务期内的用户 , 无需增购新条款三项附加险 , 现行服务无忧将包含对应的保障内容 。
3.保险无忧的定价依然为保险费用+1680元蔚来专属服务 , 其中1680元蔚来专属服务不变 , 整体保费的变化与用户所在地区、违章记录、过往出险情况等因素有关 。目前各地情况不同 , 整体而言蔚来车型的保费调整幅度不大 , 我们将持续关注后续的价格变动 。
4.仍在保险无忧2021版服务期内的用户 , 事故理赔权益和体验与新条款主险没有差异 。
5.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用车情况 , 选择服务无忧或者保险无忧产品 。
关于服务无忧2022版 , 蔚来汽车正在紧锣密鼓的研讨中 , 计划在2022年3月 , 即服务无忧2021版上线一周年之际推出 。
IT|新能源车险出台、费用大涨 蔚来:正评估设立专属保险的可能性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