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捷报!万州高级中学勇夺机器人比赛世界冠军

央广网重庆12月30日消息(采访人员王海 罗伟强)在12月18日结束的WER2021赛季世界锦标赛中 , 万州高级中学高2023级21班郎也、唐麟皓同学荣获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高中组全球总冠军(第一名) 。
机器人|捷报!万州高级中学勇夺机器人比赛世界冠军
文章图片

【机器人|捷报!万州高级中学勇夺机器人比赛世界冠军】万州高级中学参赛选手(央广网发 万州高级中学供图)
据了解 , WER(World Educational Robot Contest)世界锦标赛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主办 , 是WER机器人最高规格的比赛之一 , 每年举办一届 , 汇聚来自全球的近万名精英选手 。 2021年12月18日至19日 , 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2021赛季世锦赛如期举办 , 这次比赛聚集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的学生队伍同场竞技 , 大赛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主办 , 上海市科协、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中国分会协办 。 本次比赛共940支队伍 , 中国参赛队伍由各省(市)选拔赛的冠军队伍组成 。
机器人|捷报!万州高级中学勇夺机器人比赛世界冠军
文章图片

万州高级中学参赛选手(央广网发 万州高级中学供图)
万州高级中学以科技课程为抓手 , 以国际前沿视野为推动力 , 坚持打造科技创新教育高地 , 在基础课程体系上日趋完备、丰富多彩 。 一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人工智能基础必修课 , 抓普及夯基础 , 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模式识别、传感器、编程控制等内容的必修课教学;二是以社团为基础 , 开设人工智能、编程、机器人、模型、创客五大精品社团 , 针对特长学生进行分层教学、深入研究;三是整合校内外资源 , 借助万中大讲堂开展多元化科普活动 , 参观校内外科技场所 , 并开展校园科技节活动 。 同时 , 学校在科教设施投入上多点开花 , 2019年 , 创建人工智能实验室 , 配备重庆一流的硬件设施配备;2021年 , 开放中学生物组织培养实验室和西南地区首个航空航天主题校园科技馆 。
机器人|捷报!万州高级中学勇夺机器人比赛世界冠军
文章图片

学生进行实验(央广网发 万州高级中学供图)
近些年来 , 万州高级中学先后被评为“重庆市首批智慧校园示范学校”“重庆市科技教育先进集体”“全国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学校” 。 机器人社团在2019年代表渝东北片区参加重庆市优秀学生社团风采展示活动荣获市级二等奖 , 人工智能社团在2020年被评为重庆市普通高中优秀学生社团 。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 , 万中的科教事业必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站在新时代的国际视野上放号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