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详解硅谷大佬关系链 谁给马斯克投资、谁陪伴乔布斯走完最后日子?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硅谷可能竞争很激烈,但它也是培养友谊的温床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股神”巴菲特的友情长达30年,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则亲自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葬礼上为他致悼词 。
人物|详解硅谷大佬关系链 谁给马斯克投资、谁陪伴乔布斯走完最后日子?
文章图片

盖茨与巴菲特友谊长达30年

以下是硅谷CEO的好基友们:
乔布斯与埃里森:陪伴乔布斯走完最后日子
人物|详解硅谷大佬关系链 谁给马斯克投资、谁陪伴乔布斯走完最后日子?
文章图片

在2011年乔布斯去世前,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和他已是25年的朋友 。埃里森和乔布斯在加州伍德赛德居住时曾是邻居,两人经常一起去远足 。正是在一次徒步旅行活动中,埃里森帮助乔布斯策划了如何在被驱逐后重新掌控苹果 。
埃里森甚至建议自己收购苹果,让乔布斯担任CEO 。最后,乔布斯提出了苹果应该收购他的公司Next的想法 。当埃里森问他们如何赚钱时,乔布斯对他说:“拉里,这就是为什么我是你的朋友如此重要 。你不需要更多的钱....我做这事不是为了钱,我不想拿钱 。如果我要这么做,我必须站在道德的高地上 。”埃里森在2016年的毕业典礼演讲上说 。
埃里森说,在乔布斯生命的最后几天里,他花了一些时间陪伴他 。在乔布斯变得越来越虚弱的时候,他们会在街区附近散步 。在乔布斯葬礼上,埃里森为他致悼词 。
马斯克与谷歌创始人:友谊从投资开始
人物|详解硅谷大佬关系链 谁给马斯克投资、谁陪伴乔布斯走完最后日子?
文章图片

马斯克与布林、佩奇
很长时间以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拉里·佩奇(Larry Page)都是好朋友 。在马斯克领导特斯拉的早期日子里,他曾带着布林和佩奇试驾特斯拉汽车 。马斯克在2016年的一次公司股东大会上回忆道,不幸的是,一个软件漏洞导致试驾车的时速无法超过10英里(约合16公里) 。马斯克说,尽管这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演示”,但两人最终还是投资了特斯拉 。
这些年来,马斯克尤其和佩奇成为了亲密朋友——马斯克甚至在无处可去的时候睡在佩奇家里 。佩奇曾经说过,他宁愿把钱留给马斯克,也不愿捐给慈善机构 。布林、佩奇和马斯克还曾在谷歌拥有的一间公寓里闲逛,进行头脑风暴 。“我们三人在一起谈论一些疯狂的事情很有趣,我们会发现一些最终被证明能够实现的东西 。”佩奇对阿什莉·万斯(ashley Vance)表示,后者在2015年为马斯克写了一本传记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