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链|石豪:在太空,马斯克和美国当局是如何作恶的( 二 )


更何况 , SpaceX曾经信誓旦旦地保证:星链有先进完善的空间防碰撞技术 , 可以识别危险接近风险 , 提前机动躲避 。
但在这两次事件中 , SpaceX声称的先进躲避功能 , 又有何作为?
这只能被视为卑劣的恶意攻击 。
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1967年签署的《外空条约》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规定各国从事外层空间活动的基本法律原则的普遍性多边国际公约 , 有“外空宪法”之称 。 其中第五条更是明确规定:“各缔约国应把宇宙航行员视为人类派往外层空间的使节” 。
请问埃隆·马斯克先生和美国当局 , 你们是否认同美国政府签署的“外空宪法”?是否认同“宇宙航行员是人类派往外层空间的使节”?
你们为什么要一犯再犯 , 恶意攻击载有中国航天员的大型空间站?
埃隆·马斯克先生 , 你是否要做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太空杀人犯?
美国当局 , 你们是否正在谋求成为人类公敌?
神舟十二号乘组是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 , 神舟十三号乘组是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 , 请大家记住这六名同志 , 他们在执行和平探索太空的任务时 , 是冒着被敌人攻击的重大风险 , 称得上舍生忘死 , 他们是全人类和平利用太空的勇士与英雄 。
二.为渊驱鱼 , 武装太空
星链事件发酵后 , 马斯克终于出来说了几句 , 但对于危险接近我空间站一事只字未提 , 反而大谈“低轨空间足够 , 还能容纳数百亿卫星” 。
本月早些时候 , 欧洲航天局(ESA)新任总干事约瑟夫·阿施巴赫公开批评马斯克试图制定太空规则 , 呼吁欧盟各国采取行动 , 确保星链星座不会干扰其他卫星的运行 。
星链|石豪:在太空,马斯克和美国当局是如何作恶的
文章图片

埃隆·马斯克 | 图片来源:布隆博格
“星链”系统污染近地轨道空间环境 , 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 在此不多赘述 。 根据英国研究人员的计算 , 当SpaceX发射完1.2万颗星链卫星后 , 90%的空间接近事件都将与星链相关 , 以此结果自然能够管窥星链污染的严重性 。
而星链的发展 , 甚至让天文学家无辜受害:星链卫星在夜空中的亮度 , 足以严重干扰现有的地基天文观测设备 。
星链|石豪:在太空,马斯克和美国当局是如何作恶的
文章图片

星链星座对天文观测的干扰 |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不能说SpaceX无所作为 , 他们确实发射了低亮度星链卫星的试验星“DarkSat” , 据称能将卫星的在轨亮度降低31% 。 但是 , 在专业观测设备的镜头中 , 星链依然是地基天文观测的严重干扰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