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还在售卖!上万元买肯德基盲盒套餐,中消协呼吁抵制

【新浪科技|还在售卖!上万元买肯德基盲盒套餐,中消协呼吁抵制】
泡泡玛特的盲盒热刮到了餐饮行业 。
近日 , 肯德基与盲盒销售商泡泡玛特联合推出的盲盒 , 一经发布 , 引来诸多消费者购买 , 为了集齐全套肯德基盲盒 , 有消费者不惜一次性斥资10494元购买106份套餐 。
对此 , 中消协发文称 , 用“盲盒”诱导食品过度消费 , 当抵制!“肯德基作为一家餐饮企业 , 其经营的快餐食品属于限期使用的商品 , 按需购买即时食用是这类商品的特点 , 通常消费者不会超量购买 。 ”中消协表示 。
12日下午 , 肯德基官方客服回复新浪科技称:“还在售卖 , 但是大部分套餐已经卖完了 。 活动持续到16日结束 。 ”同时 , 肯德基官方目前尚未对该事件作出回复 。
据肯德基官方介绍 , 自2022年1月4日起 , 消费者购买肯德基指定套餐(99元家庭桶)将获得肯德基中国35周年KFC X DIMOO限定款系列手办 , 该系列包括6个常规款和1个隐藏款 。
按照这款盲盒套餐的销售规则 , 要想集齐整套玩偶 , 至少需要购买6份套餐 , 而其中稀有隐藏款出现概率是1:72 。 目前该套餐主要在一线、二线城市的旗舰店出售 , 且每个门店套餐名额只有36个 。 (亚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