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智能手机培训,助力老年朋友融入智慧生活

手机|智能手机培训,助力老年朋友融入智慧生活
文章图片

手机|智能手机培训,助力老年朋友融入智慧生活
文章图片

导报讯 (采访人员 吴鹏波 文/图)一堂堂干货满满的智能手机培训课 , 搭建起跨越数字鸿沟的温暖桥梁 , 帮助厦门的退休人员积极融入到智慧生活中 。 参加过培训的老人朋友们 , 都纷纷为活动的举办点赞!
A智慧助老
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资格认证时 , 只要跟着手机提示‘刷脸’、填写身份证号 , 就可以完成认证 , 真的很方便 。 ”已经退休五年的杨阿姨 , 参加完智能手机培训课后 , 学会了通过人脸识别功能 , 来完成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 她说 , 之前不会用智能手机 , 办理业务要到居委会 , 还要提前准备好需要提交的纸质材料 , 现在一部手机在手 , 足不出户完成认证 , 真的是少跑了很多冤枉路 。
杨阿姨所说的智能手机培训课 , 就是2021年开展的“情暖人社·温馨退服”厦门市退休人员智能手机运用培训活动 。 在培训活动中 , 大家学会了手机网络设置、微信重要功能使用、生活娱乐资讯操作、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知识 。 除了手机基础功能使用教学 , 培训活动还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特性 , 着重讲解视频通话、在线听书、电子医保卡、闽政通(健康码使用)、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操作运用 , 帮助退休人员提高生活质量 , 便捷日常生活 。
B为民办实事
提升老年朋友获得感和幸福感
民有所需 , 我有所应 。 为了做好培训课程 , 培训老师们也是做足了功课 。 他们在培训中注重课程的实用性 , 通过一张张手机截图 , 框出重点操作步骤 , 通俗易懂地向“零基础”退休人员讲解各项功能的使用 。 单靠课程讲解可不够 , 培训老师还安排实操练习 , 手把手指导退休人员手机操作 , 帮助他们强化记忆、巩固学习成果 。 使用过程中 , 遇见不懂的问题 , 退休人员主动请教老师和其他学员 , 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
智慧助老 , 银发族时尚不输年轻人!“感谢组织举办的培训活动 , 希望以后这样的课程能够多开些 。 ”同安区五显镇香溪社区的叶爷爷参加完培训后 , 有感而发 。
“情暖人社·温馨退服”厦门市退休人员智能手机运用培训活动 , 由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 , 市、区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中心联合主办 。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举办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 是该局2021年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 , 瞄准“送技能、送健康、送欢乐”三送目标 , 着力将好用实用的手机运用常识送到退休人员身边 , 进一步丰富退休人员业余生活 , 提升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