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以太坊转向权益证明共识机制 过去一周价值损失四分之一

以太坊是现阶段少数几个仍可使用 GPU 挖矿的主要加密货币之一 , 但伴随着今年晚些时候将转向权益证明(Proof of stake)共识机制 , 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届时 , 矿工将会陆续放弃高端 GPU , 或许有助于稳定游戏玩家的市场 。但是 , 由于芯片短缺和供应链问题仍然迫在眉睫 , 这种改变不会一蹴而就 。
数字货币|以太坊转向权益证明共识机制 过去一周价值损失四分之一
文章图片

【数字货币|以太坊转向权益证明共识机制 过去一周价值损失四分之一】图片来自于 Pixabay
以太坊在1月4日达到了3,879美元的七天高点 , 然后在第二天下跌了几百美元的价值 。到周一早上 , 以太坊已经跌至2939美元左右 , 然后小幅回升至3044.13美元 , 截至发稿时 , 以太坊处于该位置 。从周三的高点到今天早些时候的低点 , 相当于价值下降了 24.23% 。以太坊在2021年11月初达到其历史最高点 , 当时它的最高价为4,865.57美元 。在短短三个月内 , 该加密货币已经损失了其总价值的37%以上 。
其他加密货币的情况也差不多 , 尽管损失没有那么极端 。比特币本周下跌了约12% , 从约47,359美元的高点跌至约41,515美元 。比特币现金在过去几天里损失了约18%的价值 , 而莱特币则下跌了17%多一点 。
当然 , 这种起伏已经成为加密货币领域的常态 , 多年来已经导致了大量的大赢家和输家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