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助|“大同助老”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挺进上海

1月8日 , 伴随着上海398智慧养老服务运营中心正式运营的好消息传来 , 借助先进的“398贴心保”智能适老化设备 , 依托移动通信技术和云计算技术 , “大同助老”成功地将助救、助医、助餐、助购、助洁、助行“六助”服务挺进上海 , 线上线下服务申城老年人 。 这标志着大同市首创的“大同助老”智慧居家康养模式迈出了走出山西、走向全国的新步伐 。
“大同助老”运用自主研发、拥有知识产权的适老设备“398贴心保” , 通过398智慧养老云平台、24小时呼叫中心以及社区助老服务站、助老服务员 , 为老年人搭建起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 2021年9月 , “大同助老”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全国首批(14个)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示范案例 。
1月8日 , 上海398智慧养老服务运营中心正式启动 , 上海第一条智能化孝老快助服务专线同步开通 。 配备“398贴心保”的老年人 , 只需轻轻一按键 , 就可以与呼叫中心取得联系 。 该中心设有40个座席 , 24小时全天候响应 , “有呼必应 , 有需必助” , 实现对老年人 , 特别是高龄、失能、独居老人的实时在线智能监测、跌倒判断和自动报警 , 同时依托线下社区服务支持 , 以助救、助购、助餐、助医、助洁、助行“六助”服务为基础 , 链接起居家养老所需要的200多项居家服务 , 把服务送进老年人家门 , 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 提高其生活质量 。
【六助|“大同助老”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挺进上海】郭斌 邸东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