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用“元宇宙”把德庆贡柑卖到全世界

乡村|用“元宇宙”把德庆贡柑卖到全世界
文章图片

肇庆(德庆)乡村振兴元宇宙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文/图 羊城晚报采访人员
日前 , 由德庆县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大象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的乡村振兴元宇宙研究中心在肇庆市德庆县正式成立 。 该中心的成立 , 将积极打造全国首个虚拟果园体验交易基地 , 为乡村振兴探索新的发展思路 , 加速将德庆融入全球环境 。
德庆县副县长植思华在致辞中表示 , 德庆县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大象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在德庆县成立肇庆(德庆)乡村振兴元宇宙研究中心 , 是当前广东省首家元宇宙研究中心 ,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积极探路 。
据了解 , 元宇宙德庆研究中心将深入探索元宇宙与中国新农村建设 , 准确把握元宇宙(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发展潮流趋势 , 助力德庆县乡村振兴 。 与此同时 , 元宇宙中心还肩负着推动德庆县产业振兴的重任 , 尤其是大力推动贡柑元宇宙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 研究如何通过元宇宙产业展示德庆贡柑果园的社会生活 , 积极打造全国首个虚拟果园体验交易基地 。
“通过这个技术把我们整个果园的情况传播到全世界 , 这样大家能真正地实现我们德庆贡柑走出去 , 除了果园以外 , 把德庆好山好水好吃的农产品都可以通过虚拟果园的方式来体验 , 让更多人知道它 。 ”深圳市大象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贻国表示 , 该中心的挂牌意味着更多的人才、设备、应用会进入到德庆 , 这样就会带动更多的本地青年在本地创业 。
据悉 , 研究中心还将定期举办德庆元宇宙开发者论坛及元宇宙创新创意大赛 , 吸纳全国更多优秀人才和先进的技术一起建设美丽德庆 , 共同发展乡村、振兴乡村 , 将德庆推向全国 , 走向世界 , 实现元宇宙产业大发展 。
【乡村|用“元宇宙”把德庆贡柑卖到全世界】乡村|用“元宇宙”把德庆贡柑卖到全世界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