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作虎|一加、OPPO加速融合,中国区总裁回应为何强攻游戏赛道

1月11日 , 在一加手机发布会上 , 一加创始人刘作虎透露 , 2021年一加全球手机出货量首次突破1000万台 。 刘作虎表示 , “作为主攻高端市场的手机品牌 , 突破1000万销量也算达成了一个小目标 。 ”
刘作虎|一加、OPPO加速融合,中国区总裁回应为何强攻游戏赛道
文章图片

一加、OPPO资源共享 , 错位发展
刘作虎还表示全国近 1000 家 OPPO 售后网点已正式面向一加用户开放 , 网点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地级市 , 不仅为一加用户提供售后服务 , 还将策划专属加油日等活动 。 去年6月 , 刘作虎曾发布内部信称 , 一加手机和OPPO团队将全面融合 , 一加将成为OPPO旗下独立品牌 。
除了渠道、售后等资源共享外 , 一加与OPPO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 。 刘作虎近日通过微博宣布 , 李杰将担任一加中国区总裁 , 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 , 自己将更专注于产品研发 。
根据公开资料 , 李杰2010年加入OPPO , 自2013年起先后负责Find系列产品规划、产品路线图规划、硬件战略规划以及OPPO中国区战略规划与产品路线图等工作 。 2021年9月起 , 李杰兼任OPPO中国区用户运营负责人 。 在OPPO工作的11年间 , 李杰打造了Find7旗舰、单款机型销量超过2000万台的R系列等爆款产品 。
在接受南方都市报等媒体采访时李杰表示 , 关于一加与OPPO融合 , 除了OPPO的售后体系会开放给一加外 , 欧加集团(OPPO、一加母公司)2个亿的出货体量 , 对供应侧都有比较好的话语权 , 一加会获得在供应链方面的保障支持 。 此外 , 一加会得到OPPO研究院和欧加集团一万多名工程师的技术支持 , “新技术在未来也有可能出现在一加的产品上 。 ”
不过李杰也强调 , 一加与OPPO这两个品牌会针对不同市场的客户群体 , 做出外观、选型、产品等方面的区隔 。 如在渠道方面 , 一加可以复制OPPO的管理体系与资源 , 有利于一加对渠道的效益和成本的管控 。 “但不会1:1复制渠道 , 因为用户人群不同 , 用户画像、语言风格、渠道、品牌调性都会有区隔 。 ”
刘作虎|一加、OPPO加速融合,中国区总裁回应为何强攻游戏赛道
文章图片

一加中国区总裁李杰
为何选择游戏赛道
值得注意的是 , 李杰认为手机行业现在已经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中后端 。 这期间有几个特点 , 一是追求效率 , 要提供更有效率的产品 。 二是体验为王 。 第三 , 需要寻求市场的细分和差异化 。 其还称一加系列未来主打的人群是“爱玩游戏 , 追逐性能的年轻人” 。
南都采访人员注意到 , 在1月11日当天的发布会上 , 一加首次发布了游戏技术——HyperBoost 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 。 按照官方说明 , 该技术是一加联合全球四大研发基地 , 耗时2年研发打造 。 通过图形异构、GPA极限稳帧、O-Sync 超频响应三大核心技术 , 让游戏更流畅 , 稳帧更持久 , 反应更迅速 。 会上一加宣布新机一加 10 Pro成为2022年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2022年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指定用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