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网|28页文件“上书”英国监管机构 英伟达收购Arm进入最后博弈( 二 )


去年11月 , 英国CMA开始对英伟达收购Arm进行第二阶段的调查 , 为期24周 。 调查涉及与该交易相关的反垄断问题和国家安全问题 。 不过在英伟达和Arm提交的最新文件中 , 一次都没有提到安全问题 。
除了英国监管机构以外 , 该交易还需要获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 , 以及中国和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 FTC已经于去年12月以反垄断为由起诉阻止了该交易 ,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于去年10月对该交易展开了自己的深入调查 。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总裁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对这项收购案的担忧 。 她写道:“Arm公司的IP大量用于数据中心、汽车和物联网领域 。 我们的分析表明 , 英伟达收购Arm可能会导致对Arm知识产权的访问受限 , 在许多使用半导体的市场中产生扭曲效应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