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英航天局联手劳斯莱斯研制核发动机,可使飞船三个月登陆火星

英国航天局和劳斯莱斯公司近日宣布 , 将共同研制核动力航天器发动机 。 如果成功 , 核动力航天器可以将前往火星的时间缩短到3到4个月 , 大约是目前使用化学发动机所需时间的一半 。
据报道 , 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是英国豪华汽车和飞机发动机制造商 , 将与英国航天局共同探索核动力作为未来深空探险能源的潜力 。 两家机构预测 , 核动力航天器发动机的效率可能是目前用于为火箭提供动力的化学发动机的两倍 , 将旅程时间缩短一半 。
【劳斯莱斯|英航天局联手劳斯莱斯研制核发动机,可使飞船三个月登陆火星】
劳斯莱斯|英航天局联手劳斯莱斯研制核发动机,可使飞船三个月登陆火星
文章图片

太空核动力发动机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概念 , 可以开启未来的深空任务 , 将人类带到火星和更远的地方 。
英国航天局首席执行官格雷厄姆·特诺克(Graham Turnock)博士表示 , 太空核动力发动机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概念 , 可以开启未来的深空任务 , 将人类带到火星和更远的地方 。
“这项研究将帮助我们了解核动力航天器激动人心的潜力 , 以及这项新技术是否能帮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远更快地穿越太空 。 ”特诺克博士说 。
据悉 , 核推进技术此前被美国宇航局(NASA)称为"改变深空探索游戏规则的技术" 。 它包括引导原子分裂时释放的能量 , 以巨大的速度加速推进器 。
劳斯莱斯防务公司英国高级副总裁戴夫·戈登表示 , 英国在太空核电技术领域实力雄厚 , 英国拥有强大的核电网络和供应链 。
“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发展这个项目和其他令人兴奋的太空项目 , 因为我们将继续发展保护我们的星球、保护我们的世界和探索宇宙的力量 。 ”戈登说 。

劳斯莱斯|英航天局联手劳斯莱斯研制核发动机,可使飞船三个月登陆火星
文章图片

核动力发动机还可以使宇航员进入深空的旅程更加安全 。
核动力发动机还可以使宇航员进入深空的旅程更加安全 , 因为太空辐射可能会使宇航员面临巨大的辐射病风险 , 癌症、中枢神经系统影响和退行性疾病的终身风险也会增加 。
据悉 , 核动力航天器发动机的想法并不新鲜 。 早在1961年 , NASA就启动了一项开发核动力发动机的计划 , 不过由于航天预算的削减 , 该计划在1972年被终止 。 如今 , NASA再次着手研发核热推进系统(NTP) 。
文/南都采访人员 陈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