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佳能打印机成为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有力武器

高居不下的物流成本与低运营管理效率 , 扼住了物流企业盈利创收的咽喉 。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表示 , 我们国家的物流成本在全世界是最高的 , 占到了GDP的15% 。 但在欧洲、美国 , 整个物流成本只是GDP的7%-8% 。 目前 , 很多行业都开始在为我国的物流行业降本增效 。
有从能源端着手的互联网加油平台 , 也有从供应链着手的京东智能化供应链平台 。 而深耕影像服务行业的佳能打印机 , 则从物流企业内部的文件打印着手 。
国内某物流快递企业的副总裁刘垚先生表示 , 引入一批高质量的佳能打印机之后 , 不管是业务单、报关单 , 还是出入库文件 , 都能完成快速文件套打 。 这不仅使得货品出入库的效率得到了提升 , 鉴于打印机的几乎零失误 , 更减少了不少用纸成本和时间成本 。
【行业|佳能打印机成为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有力武器】刘先生口中的打印机 , 其中就有一款针对物流仓库文件管理需求的打印机——佳能LBP211dn , 它正是佳能打印机针对物流仓库文件管理需求而打造的“降本助手” 。 它支持自动双面打印 , 首页输出时间仅有5.4秒 , 打印速度每分钟高达33页 , 能够快速稳定地解决大量打印需求 , 并有效节省纸张成本;小巧紧凑的机身占地面积小 , 可以更加合理地充分利用空间;最值得一提的是 , 该打印机5行中英文黑白显示屏 , 让机器操作起来更简单 , 能够全面提升员工办公效率 。
在能耗方面 , 佳能秉持一贯的环保理念 , 尽量降低机器使用时的能源消耗 。 在大幅降低待机耗电同时 , LBP211dn能够有效缩短预热时间 , 并在睡眠模式下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 TEC值仅约1.27千瓦/时 , 为用户有效节约了用电成本 。
其次 , 针对办公室的收发快递流程归档需求上 , 刘先生推荐佳能扫描仪DR-C240 , 支持多种纸张类型 , 可同时扫描不同尺寸和类型的文件 , 包括薄文件 , 明信片 , 甚至护照 , 还可以同时处理多种重量的文件 。
从机身来看 , 这款扫描仪小巧 , 不占用办公空间 , 时尚的外表和坚固的材质也使得它异常的出色 , 再配合人性化的操作面板 , 最大送稿器容量为60页的特色 , 可以同时处理多种类型的文件 , 即使文件大小不一 , 都可以混合一起扫描 , 也使得DR-C240能够高效处理大批量文件 。
总而言之 , 面对复杂繁琐且精细化运营的物流行业 , 不管是佳能的打印机还是扫描仪 , 高品质的硬件设施能够为企业在经营管理上实现成本节流 , 配合专业化的设备 , 员工的工作效率也能得到一定提升 , 进而提升整个公司的运营效率 。
业内人士表示 , 像佳能这样的以卓越技术著称的“实力派”企业 , 不仅在硬件设施上持续突破 , 更为物流行业定制个性化创新产品 , 令人惊喜不断 。 与时俱进、以用户体验为核心 , 或许是佳能基业长青的重要因素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