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用探究之心点亮科技之梦


机器人|用探究之心点亮科技之梦
文章图片

学生们展示自己的科技小作品 。 (采访人员 王旭东 摄)
本报讯(采访人员 王燕)“奇思妙想”科创展览 , “创客之旅”科技体验 , “玩转科学”年级挑战赛 , “观物见趣”科学实验 , “妙趣横生”科学发生秀……3月以来 , 莲湖区远东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校园科技节 。 科技节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 , 实景式全员参与的科技体验 , 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 。
看!具有机械手的多功能机器人、多种智能工具打造的英雄小镇、旋翼直升机……这些来自学校机器人、创客、智能制造、航模社团的课程成果 , 展示着孩子们对科学的喜爱与探索 , 也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科学就在身边 , 科技离我们并不遥远 。
【机器人|用探究之心点亮科技之梦】在体育馆 , 科技教育机构为学生们准备了实景式科技体验项目:微型卫星、追风小车、人脸识别机械臂、机器人小飞、词典笔、错题打印机……孩子们在专心聆听中揭秘原理 , 在亲身体验中“触摸”科技 , 感受着科技带来的无限可能 。
挑战赛中 , 一张张A4纸在一二年级孩子的手里变成了一架架形状各异的纸飞机;一座座“胡萝卜塔”在三四年级孩子们的合作中慢慢搭建起来;五六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 , 精心制作了降落伞 。 剪刀能剪开玻璃吗?神奇的“水刀”有什么作用?带着这些问题 , 孩子们在科技观影中找到了答案 。 他们还动手进行科学实验 , 俨然成了一个个“小科学家” 。
“举办科技节 , 就是为了让每个孩子去体验感悟 , 从而爱上科学、爱上思考 , 用探究之心和创新之眼 , 去点亮属于自己的科技之梦!”远东实验小学校长行璐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科技发明创造 , 探索科技 , 为实现美好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