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科学家开发出新型机器人 可通过射频识别技术实现“透视”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4月6日消息 , 据外媒报道 , 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一种新型机器人 , 可通过射频识别技术实现“透视” 。

货物|科学家开发出新型机器人 可通过射频识别技术实现“透视”
文章图片

据了解 , 在仓库等场景中 , 机器人可以从事挑选货物的工作 。 工作过程中 , 机器人一般会通过摄像头来识别相应的物品 , 但遇到遮挡物时 , 其工作难度就可能会增加 。
基于此 , 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型机器人 , 可通过无线射频方式进行非接触双向数据通信 , 从而识别到那些不易寻到的目标 。 对于一墙之隔的货物 , 这款机器人也可以实现定位 。 随后 , 机器人便可以接近货物 , 并通过机械手臂进行抓取 。
【货物|科学家开发出新型机器人 可通过射频识别技术实现“透视”】研发团队表示 , 这一成果有望应用于仓库、工厂、家庭等场景 , 既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 又可以增加安全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