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Miss Xi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测评:能看见净化过程的净饮机

【环球网智能测评 张益达】水是生命之源 , 干净、健康的好水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 人们越发重视饮水健康 。 我们也看到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净水产品 , 既有台下式 , 也有台上式 , 便携式等等 , 便捷了人们的饮水需求 。 今天给大家评测的一款产品是专注女性水家电的品牌Miss Xi 熊小夕最新推出的独角兽净饮机 。

测评|Miss Xi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测评:能看见净化过程的净饮机
文章图片

时下净水类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 一类是净水 , 一类是净饮 。 顾名思义 , 净水类产品可以生产出纯净的水 , 也可以直接饮用 , 但是要想喝热水还得需要热水壶 , 而净饮机则是将净水和加热过程合为一体 , 用户从出水口接到的就正好是合乎需求的水 。
外观小巧 , 人性设计
熊小夕独角兽就是这样一台净饮机 , 从外观上看 , 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体积非常小巧 , 还没有一张A4纸宽 , 放在台面上不占空间 , 整机只有一根电源线 , 没有进水管之类设计 , 除了首次使用需要冲洗滤芯之外 , 插上电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 非常的方便 。

测评|Miss Xi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测评:能看见净化过程的净饮机
文章图片

整体颜值非常适合当代家庭的审美标准 , 自来水箱和纯水箱都可以取下 , 除了换水方便之外 , 可以随时取出的纯水箱 , 在需要做饭或者其他大量用净水的情况可以直接取出倒水 , 不需要等待 , 这一点设计非常人性化 。 而且透明的纯水箱可以直观的看到净水过程 , 使用起来更安心 。

测评|Miss Xi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测评:能看见净化过程的净饮机
文章图片

底部是磁吸式接水盘 , 安装方便一吸即可 , 不过这个接水盘的面积略小 , 如果杯子较大摆放会不太稳当 , 建议日常使用可以拿掉接水盘 。
顶上的出水口也就是独角兽的“角”了 , 这个出水口也是经过独特设计的 , 可以向右90°旋转 , 安置得当的话可以充分利用空间 , 比如吧台 , 床头柜等位置都适合横着摆 , 美中不足的是 , 出水口只能向右旋转 , 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净饮机的摆放位置 , 如果能够左右自如旋转 , 应用空间还可以进一步扩大 。

测评|Miss Xi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测评:能看见净化过程的净饮机
文章图片

功能丰富 , 随时喝净水
独角兽净饮机首次使用 , 需要经过滤芯冲洗过程 , 3升水箱大约需要完成两次过滤过程 , 整体耗时约20分钟左右 , 之后就可以进行正常使用了 。 而且每次换水或者12小时未使用 , 机器都会自动进行冲洗60s , 保障净水效果 。
正面面板功能非常丰富 , 而且全部采用触控式按键 , 整机完全没有一个物理按键 , 不仅科技感十足 , 还更加美观 。 解锁后左侧能够直观看到进水的TDS值和净水的TDS值 , 这里给大家做个小科普 , TDS是TotalDissolvedSolids的缩写 , 中文意思就是可溶解固体总量 , 是指水中的钙镁离子、悬浮颗粒物、蛋白质、微生物、胶体、细菌和病毒等水中溶解物质的总含量 。 也就是说这两个数值可以让消费者更加直观的看到净水的质量 。

测评|Miss Xi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测评:能看见净化过程的净饮机
文章图片

在净水滤芯选择上 ,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采用的是双滤芯方案 , 一根是PPC复合滤芯 , 主要用于过滤大颗粒悬浮物 , 另一根采用的是进口百年企业海德能公司的Ro反渗透滤芯 , 主要用于过滤水中的微生物、重金属元素、细菌等 。 Ro反渗透滤芯也是净水行业中效果最好的滤芯种类 , 经过了市场长期检验 , 可以说是净水类产品的核心 。 滤芯的状态决定了净水机的实际使用情况 , 为了方便用户了解滤芯的状态 ,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在面板上就能看到滤芯的使用状况 , 一旦滤芯指示灯变红 , 就意味着需要更换了 。
在面板右侧是温度、出水量调节 。 温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精细调整 , 出水量可以选择150ml、300ml和MAX(不限量) , 预制出水温度则有常温、泡茶、冲奶、开水、55°五种模式共八档温度需求 , 基本上涵盖了家庭用水的主要需求 , 想喝什么温度的水 , 只要按一下按键就搞定 。

测评|Miss Xi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测评:能看见净化过程的净饮机
文章图片

用水的时候根据需求点一下按键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水温了 。 加热技术采用的是稀土厚膜加热技术 , 一体式集成水路通道 , 在水流经过时360°加热 , 所以出水口流出的就是符合温度的热水 , 不需要储水再加热 , 不仅加热效率高而且更安全、卫生 。 避免千滚水的危害 。
租房、家庭使用两相宜
好的产品 , 除了设计、功能先进之外 , 能够与实际场景相结合解决人的使用痛点 , 才是检验好产品的金标准 。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在使用场景上就既适合租房的年轻人 , 也适合已经购房的家庭用户 。
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需要一段奋斗的过程 , 租房生活会有诸多不便 , 喝水时有些人会选择购买桶装水和饮水机 , 占地方不说 , 换水时一大桶水的重量往往让女生犯愁 ,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小巧的体积 , 轻便的重量 , 即使女生也能轻松拿动 , 换水也很简单 , 而且不需要复杂的安装 , 换了房子随时搬走就是 。

测评|Miss Xi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测评:能看见净化过程的净饮机
文章图片

而且使用起来会非常便宜 , 益达也给大家粗略算了一笔账 , 一人一天喝1.5L的水 , 一家三口一天喝5L左右 , 一天相当于10瓶水550ml的瓶装矿泉水 , 一年要喝 3650 瓶 , 按照每瓶 2元计算 , 一年花费 7300 元 。 独角兽净饮机滤芯一年能够过滤出约2000升水一套售价才399元 , 显然比买矿泉水的方案要便宜的多 。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用水场景更加丰富 , 可能会有婴幼儿冲泡奶粉制作辅食的需求 , 可能有老人的饮水需求 , 一台能够随时按需出水的净饮机就更加显得必不可少 。
益达评点:
【测评|Miss Xi 熊小夕独角兽净饮机测评:能看见净化过程的净饮机】净饮机产品如今市场上已经足够丰富 , 熊小夕一直致力于水家电产品 , 以网红奶茶机在年轻人中火起来的熊小夕切入净水市场就显得顺理成章 , 从外观到功能都能看出团队在产品上的用心之处:无需安装、即插即用 , 轻便小巧 , 随时能出热水 。 可移动的纯水箱和90度可旋转出水口 , 这两项独特的功能更是体现出熊小夕对消费者使用痛点的洞察 , 而不是简单复制市场的同类产品 , 赚一波快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