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特斯拉4.66%的市值,能把自媒体砸晕多少?

01
昨天(2021年4月19日)的热点 , 无疑是属于特斯拉的 。 一是源于特斯拉女车主在上海国际车展首日的维权行为 , 最终是以一个人仰马翻的方式被抬走了 。

车主|特斯拉4.66%的市值,能把自媒体砸晕多少?
文章图片

【车主|特斯拉4.66%的市值,能把自媒体砸晕多少?】02
有一些媒体说 , 特斯拉对于一些车主的维权总是习惯性选择沉默 。 对此 , 蛇叔不太同意这种提法 。 可能 , 更合适的提法应该是“特斯拉的沉默是选择性的” 。 因为 , 面对今天车展上有特斯拉车主的维权行为 , 特斯拉可没有选择沉默 , 而是很快就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回应 。 从回应的内容来看 , 为还是非常有技巧的 , 那就是顾左右而言他 。 维权车主的诉求 , 和特斯拉认为的事实有分歧 。 这没有见到沉默的样子 , 一副自己没有错的基本态度还是很明显的 。 如果说沉默 , 那对于一些车主的维权诉求 , 到底是个什么处理态度 , 这才是沉默的 , 因此 , 沉默 , 是选择性的 。

车主|特斯拉4.66%的市值,能把自媒体砸晕多少?
文章图片

03
从特斯拉的回应来看 , 应该还是很有底气的 。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纯粹的维权行为 。 不过 , 不管怎么说 , 就资本市场反应来看 , 特斯拉的股票还是下跌了的 , 跌幅扩大至4.66% 。 当然 , 这种下跌 , 可能和上海国际汽车展的女车主维权事件没什么关联 。

车主|特斯拉4.66%的市值,能把自媒体砸晕多少?
文章图片

04
对于上海国际汽车展上首日发生的那一出 , 女车主维权过程的不同角度信息 , 被自媒体们以最快速的传播着 。 这对于习惯被认为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自媒体而言” , 也惹得特斯拉的公关不满了 。 在这种舆情下 ,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因为此事把矛头指向“自媒体” , 表示不会投自媒体!对此 , 是文化差异水土不服 , 还是面对自媒体就是这么“特撕拉”?我们还得看一看相关舆情进一步发展 。

车主|特斯拉4.66%的市值,能把自媒体砸晕多少?
文章图片

针对特斯拉副总裁的这一提法 , 蛇叔个人倒是觉得 , 其实主要还是觉得心虚 , 相信很多自媒体们是没买过特斯拉 , 也可能买不起特斯拉 , 所以 , 哪里有什么资格能说特斯拉的不是呢!见到特斯拉 , 就当吃个瓜!
而能够能够买特斯拉的 , 又往往就当是买了个电动玩具 , 有问题 , 可能又不屑去维权了 。 因此 , 维权的特斯拉车主 , 可能都是动机不良的吧!?
在这种情况下 , 女车主的维权 , 动机就有怀疑了 。 那一些推波助澜的自媒体 , 那就可能更让人讨厌了 。
因此 , 对于特斯拉而言 , 咱4.66%的市值 , 能把自媒体砸晕压死多少?即便这样 , 宁可股票跌去 , 也不砸丫自媒体才是!更何况 , 等这一波过去 , 再配合点优惠营销活动 , 到时候销量还不是又往上升 , 跌去的 , 还会回来的!
05
说来说去 , 在用户面对问题维权难的情况下 , 是不是选择用脚投票 , 还是得好好看看 。 其实还是目前特斯拉认为这个领域的竞争不够问题 。 因此 , 如王兴所说的 , 得有强劲的对手上来 。 目前来看 , 王兴认为是华为 , 而不是已经宣布要造车的小米 。 更不像是又出了点问题被质疑的恒大汽车 。
最后 , 多说一句 , 维权不易 , 维权的方式方法一定要合适 , 否则维权行为本身会引发对维权者不利后果 。 买车莫冲动 , 维权莫冲动 , 自媒体帮不了太大的忙 , 只是吃吃瓜!
【文/笨手蛇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