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玉慧|美团拟募资100亿美元 将加大科技创新和提升客户服务

美团今日发布公告 , 拟寻求以增发股票和出售可转债的方式 , 融资近100亿美元 。
【管玉慧|美团拟募资100亿美元 将加大科技创新和提升客户服务】据公告显示 , 美团将以配售方式增发共计1.98亿股 , 占新股发行后总股数约3.3% , 腾讯作为老股东认购其中约1135万股 。 每股定价为273.8港元 , 较前一交易日289.2港元的收盘价折让5.3%;与此同时 , 还将发行总计近30亿美元分别于2027和2028年到期的可转债 。 此次美团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科技创新 , 加大在无人车、无人机配送等领域前沿技术的投入 , 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
近来美团在科技创新领域动作不断 。 4月12日 , 美团联合清华大学共同成立了“清华大学-美团数字生活联合研究院” 。 随后 , 美团又发布了新一代自研无人配送车 , 推出面向室外全场景低速即时配送的最新解决方案 。

管玉慧|美团拟募资100亿美元 将加大科技创新和提升客户服务
文章图片

美团新一代自研无人配送车
美团CEO王兴表示 , 在疫情期间 , 美团在北京顺义区的无人车配送已成功完成了15000多个订单 , 他本人还在深圳对美团无人机进行了空中配送测试 。 截止目前 , 美团的研发团队已经超过万人 , 是国内最大的工程师团队之一 , 2020年全年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 。
另据公司财报显示 , 美团2020年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 达1148亿元 , 同比增长17.7% , 创历史新高;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尤其显著 , 营收379.18亿 , 增幅达34.7% , 超过了上个季度的28.8%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 美团平台活跃商家数和年度交易用户数分别增长至680万和5.1亿 。
奥一新闻采访人员 管玉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