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孟晚舟律师寻求推迟庭审被拒 下周开启最后一轮听证会

【最新消息|孟晚舟律师寻求推迟庭审被拒 下周开启最后一轮听证会】周一(4月19日),孟晚舟的律师表示,希望在最后几周推迟针对孟晚舟引渡程序的听证会,这样他们就可以审查文件,他们认为这些文件将证明美国在针对他们客户的欺诈指控力度上误导了加拿大 。在提交给不列颠哥伦比亚最高法院的文件中,孟晚舟的辩护律师说,他们需要时间来审查香港一家法院上周公布的大量汇丰银行密封文件 。

最新消息|孟晚舟律师寻求推迟庭审被拒 下周开启最后一轮听证会
文章图片

他们还引用了孟晚舟的美国法律团队在纽约提交的文件,文件表明最近在美国刑事案件中披露的事实将“颠覆引渡程序的核心指控”,即孟晚舟欺骗了汇丰银行 。
孟晚舟的律师表示,他们已经写信给司法部长大卫·拉梅蒂(David Lametti),称他有责任独立调查美国司法部长提出的指控 。“这次休庭对于确保基本的公平是必要的,”孟晚舟的法律团队负责人理查德·派克(Richard Peck)周一对负责此案的法官说 。
孟晚舟的律师原定于下周开始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辩论,指控该案滥用程序,预计最终决定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做出 。辩护团队希望将最后一轮听证会推迟到8月3日 。
但皇家法庭拒绝进一步的拖延 。加拿大总检察长的律师在向法院提交的回应中说,“迫切需要遵守这一时间表 。”回应称:“诉讼引起了巨大的公众兴趣,本法院投入了大量资源,以确保案件尽快进展 。”皇家法庭说,拉梅蒂没有必要下令调查孟晚舟的美国律师提出的指控,部分原因是这些指控是由“与被请求引渡的人有共同利益”的各方提出的 。
孟晚舟在英国、美国和香港的律师一直在寻求披露他们认为将不利于公诉案件的文件 。最近几周,华为的美国法律团队向加拿大法院提交了一封信,称他们迄今收到的信息显示,美国司法部“对加拿大法院没有坦诚相待” 。
在请求推迟时,孟晚舟的律师还提到了对新冠疫情迅速传播的担忧,他们表示,这对从安大略、阿尔伯塔和魁北克省飞来的团队成员构成了特别的威胁 。皇家法庭称,法院已经控制了疫情的威胁,但表示,如果法官判定足以构成威胁,诉讼可以通过电话和视频如期进行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