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价格跌破5000元还送充电器 iPhone 12降价围剿安卓旗舰

在尝到了价格战的甜头后 , 苹果持续发力 , iPhone 12全系开始降价促销 , 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 目前 , iPhone 12在各大电商平台的优惠幅度逼近千元 , iPhone 12 mini已经跌破5000元 。

系列|价格跌破5000元还送充电器 iPhone 12降价围剿安卓旗舰
文章图片

【系列|价格跌破5000元还送充电器 iPhone 12降价围剿安卓旗舰】毫无疑问 , iPhone 12全系降价会冲击安卓旗舰手机的销售 。 降价后 , iPhone 12的性价比更高了 。 对此 , 很多网友表示 , 苹果降价的意图非常明显 , 是为了狙击安卓高端旗舰 , 提升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 。
不可否认 , iPhone 12系列在硬件配置上仍然有一些短板 , 比如没有高刷新率屏幕 , 没有大容量电池 。 可从实际体验的角度来说 , iPhone 12完全具备碾压安卓旗舰的实力 。 同样是5nm芯片 , 苹果自主研发的A14芯片性能可以挑战骁龙888芯片 。
除了性能更强的芯片外 , 电池容量不到3000mAh的iPhone 12 , 实际续航能力并不比电池容量4000mAh的安卓手机差 。 在系统流畅度方面 , iOS的优势安卓至今没有超越 。 所以 , 在用户体验方面 , iPhone 12系列的优势很大 。

系列|价格跌破5000元还送充电器 iPhone 12降价围剿安卓旗舰
文章图片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 高刷新率屏幕是安卓旗舰手机的标配 , iPhone 12系列的屏幕不支持高刷新率 。 在实际使用中 , iPhone 12的屏幕还是非常流畅的 , 比高刷新率屏幕用起来还顺手 。 如果浏览一些电商平台 , 安卓手机经常出现图片加载中的情况 , 而iPhone 12基本是秒开 。
价格跌破6000元后 , iPhone 12的性价比更高了 。 以价格来说 , 很多安卓旗舰手机的价格比苹果手机还要高 。 以销量火爆的几款手机来说 , 华为Mate 40 Pro价格还在6500元以上 , 而三星S21价格也在4500元以上 。

系列|价格跌破5000元还送充电器 iPhone 12降价围剿安卓旗舰
文章图片

虽说一些骁龙888旗舰手机的价格下探到3000元以下 , 但大多处于缺货状态 , 想要换购还是非常困难的 。 更重要的一点是 , 这些低价版骁龙888旗舰手机 , 用户体验与安卓旗舰手机有一定差距 。
不难看出 , 全系降价800元后 , iPhone 12系列在价格上的优势也很大 。 比如降价后64G版本的iPhone 12 mini只要4699元 , 加9元可获赠苹果20W原装快充头 。 这样算下来 , 优惠幅度在900多块钱 。 相比之下 , 64G版iPhone 12降价后只要5499元 , 与之前的mini价格一致 , 同样是加9块钱送一个苹果20W原装快充头 。
试问 , iPhone 12比一些安卓旗舰手机还便宜 , A14芯片性能比骁龙888还要强 , 消费者为何要买安卓旗舰?所以 , 全系价格直降800元 , iPhone 12价格跌破6000元后 , 安卓手机厂商会面临很大的压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