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太提气了!

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
又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高层次|太提气了!】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正式成立!
作为我国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院致力于破解当前“卡脖子”难题
网友们纷纷表示:
“芯片学院”来了 , 太提气!

高层次|太提气了!
文章图片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 将 瞄准集成电路“卡脖子”难题 , 聚焦集成电路学科前沿 , 打破学科壁垒 , 强化交叉融合 , 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 培养国家急需人才 , 实现集成电路学科国际领跑 , 支撑我国集成电路事业的自主创新发展 。
集成电路学院将由原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与电子工程系共建 , 发挥清华大学多学科优势 , 探索“1+N”联合机制 , 与相关院系成立交叉研究中心 , 实现完整覆盖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 。
在师资团队方面 , 将通过兼聘、双聘等灵活务实的用人机制 , 建立一支高水平教学科研师资队伍 。 同时 , 学院将与产业链各个领域的头部企业进行全方位产教融合 , 面向产业最先进技术和最迫切需求 , 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 。
在人才培养方面 ,集成电路学院将招收本科生、专业型硕士生、学术型博士生以及专项博士生等不同层次和类别的学生 。 本科生培养将采用大类培养和书院培养模式 , 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培养将以高层次创新人才为主 。
更多新闻
“我单身狗 , 就为这还能上热搜?”
中国驻澳大利亚公使:中国不是奶牛 , 有人又想挤奶又想宰
这只“黑手” , 必须坚决斩断!
来源:新华网
监制:刘洪 牟彦秋
编辑:贵婷
校对:梁甜甜 蔡梦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