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空客引入Luminar激光雷达技术 在为无人驾驶飞机做准备?

空客引入Luminar激光雷达技术 在为无人驾驶飞机做准备?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4月26日 , 有外媒消息称 , 法国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计划引入激光雷达初创企业Luminar所推出的激光制导3D地图技术解决方案 , 并将其部署在固定翼飞机及部分直升机机型上 , 起到安全飞行的作用 。
据悉 , 双方将共同派出工程师 , 入驻空客集团旗下两个创新项目子公司UpNext和FlightLab , 空客集团希望能够凭借引入该解决方案完成旗下部分机型拥有“安全、自主的飞行能力” 。 这一表态被外媒猜测 , 空客集团本次的技术合作 , 恐怕又是为其无人驾驶飞机所做的技术积累 。
据公开资料 , Luminar公司成立于2012年 , 于2020年12月2日完成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Gores Metropoulos Inc.的合并而上市 ,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 , 是一家从事自动驾驶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激光雷达技术研发企业 , 从事自动驾驶车辆传感器和软件研发相关业务 。
在汽车领域 , Luminar公司凭借其安全、经济的产品特点广负盛名 , 与沃尔沃、戴姆勒、奥迪、丰田等多家全球知名主机厂签订了供货协议 , 并成为英特尔Mobileye的技术合作伙伴 。
【公司|空客引入Luminar激光雷达技术 在为无人驾驶飞机做准备?】Lumina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奥斯汀·拉塞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本次与空客集团的合作中 , 我们希望能够将Luminar在汽车行业取得的成就直接应用到航空领域 , 并取得成功 。 这是一个规模近1万亿美元的产业 , 我们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 我们相信 , 随着我们将我们的技术从公路延伸到天空 , 自动化和安全的增强将改变我们在所有交通模式下的移动方式 。 ”
空客集团已经通过UpNext平台测试自动滑行、起飞和降落(ATTOL)技术 。 该公司表示 , 它已在2020年完成了完全自主的飞行测试 。 有知情人士透露 , 空客集团计划将激光雷达技术应用于飞行出租车、直升机和飞机等领域 。
收藏
举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