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乐刻运动发布智能健身镜,推进居家健身场景改造

新京报讯(采访人员 王萍)5月29日 , 乐刻运动发布居家健身新品牌LITTA , 并推出首款家庭智能健身镜LITTA MIRROR , 将全面推进对居家健身场景改造 。 乐刻创始人兼CEO韩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 将开源LITTA MIRROR的硬件生态、操作系统及内容服务 。
此前乐刻运动公布家庭智能健身镜的信息 , 用户通过App实现用手机点播课程 , 还可实时识别用户动作并实现交互 。 目前智能健身镜的所有课程均由乐刻明星教练研发 , 官方售价为2499元起 。
新京报采访人员注意到 , 近期 , 国内已有多家品牌发布健身智能镜产品 , 从目前官方售价来看 , 乐刻的LITTA MIRROR具有价格优势 。 乐刻创始人兼CEO韩伟表示 , 定价策略在于“怎么看做健身镜这件事” , “如果把健身镜理解为是居家健身服务的一部分 , 甚至只是其中一种解决方案中的一环 , 那么它就可以不依靠硬件赚钱 , 靠提供内容、服务赚钱 。 ”
健身镜在国内还是新鲜事物 , 但可预见家庭智能健身镜市场赛道将日益拥挤 。 2020年 , 加拿大运动服饰品牌Lululemon以5亿美元收购居家健身新创公司Mirror之后 , “健身镜”受到全球资本所热捧 。 5月27日 , 咕咚在战略发布会上宣布 , 子品牌FITMORE亮相 , 并推出首款产品FITMORE智能健身镜 , 进军家庭健身赛道 。
有业内人士认为 , 健身智能镜非真人互动难以激励消费者持续运动 , 消费者如何克服惰性是健身智能镜未来的发展痛点 。 对此 , 韩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 中国的健身市场是明显的高增长市场 , 健身意识和习惯的形成其实是会很快的 。 “我们看好健身镜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 ”
新京报采访人员 王萍
【服务|乐刻运动发布智能健身镜,推进居家健身场景改造】编辑 秦胜南 校对 李项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