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崇川区首届“紫琅杯”创业大赛启动

央广网上海6月3日消息 近日 , 以“智汇紫琅 创领未来”为主题的南通崇川区首届“紫琅杯”创业大赛在上海启动 。 当天举行由崇川经济开发区承办的人工智能、智慧医疗行业赛 。
据悉 , 自行业赛公告发布以来 , 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地的近100个项目报名参赛 。 经过资格初审和项目评审 , 其中15个优秀项目进入路演环节 。 最终 , 空地一体立体安防机器人、第三代碳化硅MOSFET芯片及模块生产、港口重载5G无人驾驶物流车关键技术产业化等6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 并达成了落户意向 。
本次大赛由崇川区委、区政府主办 , 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设置行业赛 , 面向海内外吸引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和高品质项目 。 行业赛优胜项目会师决赛 , 角逐最后的创业大奖 。 其中 , 符合“紫琅英才”引进计划申报条件的获奖项目落户后 , 可直接列为资助对象 。
【集聚|崇川区首届“紫琅杯”创业大赛启动】近年来 , 崇川区扎实推进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战略 , 区划变更后 , 重磅出台了“人才新政18条”“梧桐树”人才集聚计划等系列政策 , 对高层次人才来区创新创业提供集成支持 , 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 2020年 , 全区82家人才创业企业实现应税销售15.13亿元 , 新获融资7.9亿元 , 人才集聚度、贡献度不断提升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