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一季度5G iPhone出货量环比减少23%


新浪科技|一季度5G iPhone出货量环比减少23%
文章图片
图1/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早间消息 , 苹果推出5G手机的时间比较晚 , 但去年的iPhone 12还是大获成功 。 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 今年一季度5G版iPhone出货量环比减少23% 。
一季度全球5G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6% , 比较健康 , 出货量达到136亿台 。 5G手机需求仍然强劲 , 中国、美国、西欧尤其明显 。 2021年全年5G手机出货量预计将会达到6.24亿台 , 2020年只有2.69亿台 。
三星5G手机一季度出货1700万台 , 环比增长79% 。 Vivo的增速排在第二位 , 出货量环比增长62% , 达到1900万台 。 OPPO环比增长55% , 小米环比增长41% , 它们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中国 。
尽管苹果的表现没有对手好 , 但5G iPhone出货量在整个5G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仍有40.4% , 去年四季度为52.2% 。 排在苹果之后的是OPPO , 它的份额为21.5% , 去年四季度为13.9% 。 三星5G手机的份额从9.5%增加到17% 。
【新浪科技|一季度5G iPhone出货量环比减少23%】苹果5G手机出货量减少可能有两个原因 , 一是大家认为9月会有新机推出 , 所以推迟购买时间;二是竞争对手推出更便宜的5G手机 。 (星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