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浩|美能源部宣布为高能物理研究提供9300万美元资助

[据美国能源部网站2021年6月28日报道]2021年6月28日 , 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将为高能物理研究领域的71个研究项目提供9300万美元资助 。 这些项目由位于美国29个州的50所高等院校实施 , 将在能源科学领域开展基础研究 , 为推动医学、计算、能源、制造技术以及国家安全等领域的技术进步奠定基础 。
高能物理计划致力于通过发现物质与能量的最基本组成形式 , 研究其相互作用以及探索时间和空间的本质 , 加深对宇宙最基本工作原理的认识 。 为这一目的研发的离子加速器及其他工具通常能够满足其他的社会需求 。 例如制药行业利用能源部粒子加速器产生的X射线束开展药物研发 。
【伍浩|美能源部宣布为高能物理研究提供9300万美元资助】作为美国科研工作的基石 , 能源部高能物理计划在培养顶级科研人才以及建立和保持科研队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 最新宣布的71个项目涉及粒子物理领域的诸多主题 , 包括希格斯玻色子、中微子、暗物质、暗能量、量子理论等 。
(核信息院 伍浩松 张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