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上接B6版)
另一方面 , 建设安全可靠的全球计算机网络以及支撑海外业务管理管控和运营要求的核心应用体系 , 加速公司国际化进程 , 并且结合前沿技术发展趋势 , 打造企业混合云计算平台 , 实现对未来新业务需求的敏捷高效响应 。 公司已经建立起覆盖“全链路、全渠道、全场景、全周期”的全域数据资产平台 , 结合业务需求 , 整合多源数据采集、合理存储、科学建模、安全管理和高效应用能力 , 构建出数据赋能业务的完整数据服务体系 , 显著提高运营效率和提升业务决策效率 。
同时 , 公司将利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建设乳业创新基地 , 建设服务于全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协同创新网络 , 开展牧草种植、奶牛繁育、奶牛养殖、牧场管理、乳品营养与健康、乳品安全与品质、乳品工艺技术与装备等研究工作 , 并建设服务于乳业研发创新的基础服务性平台 , 通过人才引进及资源集聚 , 承担国内外行业重大研究任务 , 打造研究内容精、技术实力强、协同范围广的乳业创新中心 。
3、增强公司资本实力 , 优化资本结构 , 降低资产负债率
随着公司近年来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及全球化布局加速 , 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在不断增加 。 多年来 , 公司主要通过债务融资方式满足资金需求 , 资产负债率明显增长 。 截至2021年6月末 , 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2.76% , 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 。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额较大 , 如继续采用债务融资方式解决募投项目资金需求 , 将导致公司债务规模增加和资产负债率上升 。 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了包括债务融资在内的多种融资方式后 , 确定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 。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 , 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增强资本实力 , 筹集募投项目实施必要的资金 , 以保障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 。 本次发行完成后 , 公司的资金储备将有效提高 , 同时资产负债率和资本结构得到优化 , 为实现公司发展愿景奠定坚实基础 。
三、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概况
(一)发行股票的种类和面值
本次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 , 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 。
(二)发行方式及发行时间
本次发行采取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方式 。 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批复有效期内 , 经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后确定发行期 。
(三)定价基准日、发行价格及定价原则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的首日 , 定价原则是: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的80%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