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引民企龙头入驻,促央企民企协同创新

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引民企龙头入驻 , 促央企民企协同创新
9月11日 , 明阳集团北京中心入驻启用仪式在未来科学城东区未来视界举办 , 标志着这家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正式列阵未来科学城能源谷 , 与60余家央企能源研发机构并肩打造世界先进能源产业第一方队 。
明阳集团专注于新能源高端装备的研发与制造 , 业务涵盖风力发电、海洋能源、太阳能、智能电气、高端芯片和可再生润滑油等清洁能源开发运营、装备制造与工程技术服务领域 。 这与未来科学城能源谷“能源互联网、新能源、先进储能、能源清洁高效开发利用、能源装备及测试、能源行业工业控制”6大创新领域不谋而合 。 此次北京中心进驻未来科学城能源谷 , 标志着明阳集团在全球布局的“一总部、五中心”研发创新平台中的北京研发创新中心全面升级 。
【未来|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引民企龙头入驻,促央企民企协同创新】明阳集团北京中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 , 位于未来科学城东区未来视界项目 。 借助北京国际交往中心战略定位优势和“两区”建设政策利好 , 明阳集团北京中心将成为企业的北方运营中心、投融资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 。 此外 , 企业还将充分发挥京津冀区域的人才、市场、技术、产业和资源配置优势 , 打造企业新能源事业创新发展新平台 。

未来|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引民企龙头入驻,促央企民企协同创新
文章图片

效果图
自市委、市政府明确在未来科学城东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源谷”以来 , 通过一年多时间的集中建设发展 , 在有力克服疫情影响的基础上 , 未来科学城通过整合能源科技与产业资源 , 快速形成能源产业集聚能力 , 持续扩大能源产业影响 , 目前已成为北京十大高精尖产业先进能源细分领域核心承载区 , 快速抢占能源领域国际科技高地 。
目前 , “能源谷”核心区10平方公里范围内已集聚各类能源研发机构和生态企业200余家 , 形成了科技研发、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全周期创新链条 。 2021年上半年 , “能源谷”规模以上企业运行较好 , 完成收入1129.2亿元 , 同比增长57.2% , 较上年提前2个月突破千亿;利润实现138.1亿元 , 同比增长12.9% 。
未来科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 作为未来科学城引进的民企龙头企业 , 明阳集团北京中心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 , 将真正带动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央企民企协同创新 , 必将促进区域能源产业升级和新产业引进 , 培育完整的智慧能源产业生态链 , 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