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亚马逊云科技DGL项目荣获2021 OSCAR尖峰开源案例

摘要:实至名归 , 亚马逊云科技DGL 荣获2021 OSCAR尖峰案例开源项目和开源社区奖!
2021年9月17日 , 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21开源产业大会"上 , 亚马逊云科技 DGL 荣获“2021OSCAR开源尖峰案例”——开源社区及开源项目领域奖项 , 彰显亚马逊云科技技术实力与开源贡献 。

进行|亚马逊云科技DGL项目荣获2021 OSCAR尖峰开源案例
文章图片

在每年的开源产业大会上 ,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都会隆重宣布“OSCAR开源尖峰案例”奖项 , 旨在树立开源典范 , 更好地推动开源技术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 2021年 , 该奖项分“开源人物”、“开源社区及开源项目”、“开源企业—开源运营与生态建设”、“开源企业—开源治理”、“开源创新(二次开发)”等五大领域 。 而在“开源社区及开源项目”领域中 , 通过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成员对来自众多知名企业的170多个优秀项目的层层评选 , 亚马逊云科技 DGL 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 成功荣获国家级认证认可 , 赢得奖项 。

进行|亚马逊云科技DGL项目荣获2021 OSCAR尖峰开源案例
文章图片

【进行|亚马逊云科技DGL项目荣获2021 OSCAR尖峰开源案例】DGL(Deep Graph Library)是一款面向图结构数据的专用深度学习框架 。 于2018年12月在Neurips大会上宣布开源 。 开发团队最初主要来自NYU和NYU Shanghai , 现由张峥教授带领的亚马逊云科技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主要开发 , 项目上线初就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
DGL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开源项目 , 它易用性强 , 采用以“图”为核心的编程抽象 , 天然接近图算法的语义;具有高性能 , 使用算子融合等技术 , 相比同类系统能提速10倍甚至几十倍 。 借此 , 企业可以面向复杂的业务场景 , 提高语音分析、文字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等常规工作的效率和精准性;多平台支持 , 支持多款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 MXNet, TensorFlow) , 用户可以基于此进行大规模图神经网络训练;海量巨图支持 , 支持多机多卡分布式训练 , 可以对十亿点规模的图做训练 。 DGL希望帮助开发者将图神经网络落地到具体的业务场景中 , 改善业务模式 , 创造更多价值 。
与其同时DGL在学术圈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 基于DGL发表的学术论文有近400篇 , 包括图灵奖获得者Yann Lecun在内的诸多知名学者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 DGL在几乎所有数据挖掘顶级会议上(KDD , WWW , WSDM等)做过专场实操教学 。 仅仅在两年时间内 , 来自学界和业界外部项目贡献者已经增长至140多位 。 此外 , 基于DGL的软件生态也初具雏形 , 衍生出面向分子生物 , 知识图谱 , 自然语言处理 , 推荐系统等多款专用AI工具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