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香了!拍照马赛克、闪退、充电发烫,买首批iPhone13像在拆盲盒

不香了!拍照马赛克、闪退、充电发烫 , 买首批iPhone13像在拆盲盒
徐丹
2021-09-26 17:08:21
来源: 时代财经

对苹果来说 , 第一批手机出现如此多的问题并不正常 。
【苹果|不香了!拍照马赛克、闪退、充电发烫,买首批iPhone13像在拆盲盒】
苹果|不香了!拍照马赛克、闪退、充电发烫,买首批iPhone13像在拆盲盒
文章图片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iPhone13能称得上“十三香”吗?似乎并不能 。 今日 , 不少消费者表示 , 自己买的iphone13/iphone13 mini系列手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bug 。
苹果官方发表声明称 , 目前已确认的是备份恢复出现bug 。 部分iPhone13从备份中恢复到iPhone/iPad后 , 可能会导致小组件重置到默认状态 。 Apple Music也有可能受到影响 , 比如无法访问目录、设置 , 或者使用同步库 。 苹果官方称 , 可能出现该问题的设备包括iPhone 13系列、iPad和iPad mini 。
除苹果承认的官方bug外 , 多位消费者表示 , iPhone13系列还有很多其他问题 。
Bug频现 , 买首批iPhone13像“拆盲盒”
在微博等社交平台 , 消费者出现的最常见问题是Apple Watch解锁后无法通信 , 且根据客服建议重置网络后仍然不能解决问题 , 只能将Apple Watch还原 , 再重新进行配对 。
在iPhone13超话和社群中 , 还有许多消费者表示 , 新入手的手机也有各种不同问题 。 被提及较多的包括面部识别不灵敏、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出现闪屏、熄屏后轻触屏幕不亮、拍照出现马赛克、微信视频及发照片闪退、移动信号差等等 。
根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 , 新购买的iPhone13 pro max拍照后 , 画面中会出现数个黑色方块状马赛克图案 。
闪退问题也比较严重 。 “微信发图片就闪退 , 刷新博、逛淘宝、打游戏也有闪退的情况 , 已经要忍不了了 。 ””微信延迟通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黑屏状态下 , 微信消息偶尔不通知 , 解锁进入到微信界面才会有新消息提醒 。 ”
但也有消费者表示 , 自己的手机尚未出现任何问题 。 “无灰尘、无划痕、无瑕疵 , 完美下车 , 小蓝真香 。 ”
“买第一批iPhone就像拆盲盒 , 买到什么样的完全看运气 , 有一些你手机出现的问题别人就没有 。 ”有消费者吐槽道 。
因为bug太多 , 已经有一些消费者准备退货 , 一些正在观望的网友也取消了买iPhone 13的打算 。 “我的iPhone13闪屏很严重 , 已经打算退货 , 激活了还能退吗?官网买的 。 ”“第一批品控真差 , 看好多人反映这些问题 , 都有点犹豫要不要买13了 。 ”
除软件问题之外 , iPhone13 pro和pro max还出现了硬件问题 , 电池续航差依然是被吐槽的重灾区 。 “pro出门1小时 , 就听歌、聊微信 , 掉了20%的电 , 晚上待机8小时掉了10%多 , 我的手机是不是有问题啊?”一位网友在iPhone 13微博超话中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