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强|AI,让增长变简单:汇量科技发布全域营销云产品矩阵「热力引擎」

机器之心原创
作者:蛋酱

在数字化转型进入加速期的今天 , 企业快速增长的方法论或许并不神秘 。
一家企业是怎么做决策的?
自 2020 年开始 , 全球经济的数字化转型进入加速阶段 , 大数据、AI 技术在企业决策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 。 AI 技术也逐渐成为这一领域的核心 。
与以往相比 , 更多企业开始选择相信「智能决策系统」 , 利用其至高的「理性」来帮助管理者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
经历过第三次发展浪潮 , 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进入全面落地期 , 决策智能有望成为其中增长最快的类别 , 特别是在智能营销领域 。 比如 , 决策智能最为人熟知的应用就是推荐引擎 , 它可以帮助分析用户的消费偏好 , 或是受众的内容偏好等 。 这一领域具备天然的落地优势:最大的业务附加值和最小的使用障碍 , 意味着商业层面的无限潜力 。
但在数字化过程中 , 数据割裂和高昂成本成为阻碍企业发挥决策智能威力的两座大山 , 如何解决迎面而来的问题 , 实现自身的增长需求?
近日 , 全球性技术平台汇量科技 Mobvista 正式发布了 AI 驱动的全域营销云产品矩阵「热力引擎」 , 并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
让增长变简单的秘诀
9 月 15 日 , 汇量科技携手热云数据举办的「共振 · 迭代」2021 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 热力引擎横空出世 。
当前 , 企业的增长模式正迎来跨时代巨变:营销场景比以往更加复杂 , 用户触点更加丰富且分散 , 两者的叉乘效应 , 导致用户数据与渠道割裂 , 造成几何层级增长的数据孤岛 , 而 MarTech(营销技术)解决方案呈现愈加碎片化的特征 。

朱小强|AI,让增长变简单:汇量科技发布全域营销云产品矩阵「热力引擎」
文章图片

如何打通孤岛之间的底层数据 , 还原给用户一个多维度的透视 , 形成企业积累的核心资产?这对企业可持续的增长至关重要 。
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是 , 怎么让增长变得更加简单?

朱小强|AI,让增长变简单:汇量科技发布全域营销云产品矩阵「热力引擎」
文章图片

在赋能企业的链条上 , 热力引擎设置了三站以构建企业的增长飞轮: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效果化 。 这个三站式解决方案可以归纳为「三朵云」:数据分析云、数据管理云、智能投放云 。
在过去多年的发展历程中 , 汇量科技探索出了「开源」和「节流」两条增长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