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使用隔夜蟹与变质土豆 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餐厅已从订餐平台下线

8月23日 , 新京报报道《卧底网红餐厅“胖哥俩肉蟹煲”:过期食材继续用 , 隔夜蟹当活蟹卖》 。采访人员从朝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 , 目前该店已被执法人员要求停业整顿 , 且在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进行停业下线处理 。

警告!|使用隔夜蟹与变质土豆 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餐厅已从订餐平台下线
文章图片


8月23日 , 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胖哥俩肉蟹煲(合生汇购物中心店)”开展调查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6月底开始 , 新京报采访人员先后卧底进入北京两家由胖哥俩直接管理的合营门店 , 揭露“食材新鲜”背后的种种乱象:承诺的现杀活蟹 , 其实是前一天已经宰杀好的“隔夜蟹”;过期、变质的土豆 , 简单加工后继续送上餐桌;提前煮熟的肉品 , 即使变味儿也会留到第二天继续卖;500g一份的肉蟹煲 , 店家授意只给430g 。
【警告!|使用隔夜蟹与变质土豆 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餐厅已从订餐平台下线】8月23日上午 , 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胖哥俩肉蟹煲(合生汇购物中心店)”现场开展调查 。目前 , 该店已被执法人员要求停业整顿 , 且在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进行停业下线处理 。

警告!|使用隔夜蟹与变质土豆 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餐厅已从订餐平台下线
文章图片

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店后厨环境进行检查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店菜单、宣传品以及后厨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 , 并暂时封存了相关经营工用具 。朝阳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门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 要求其立即开展内部核查 , 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 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 , 并配合执法人员开展相关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
同时 , 朝阳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其他“胖哥俩肉蟹煲”门店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 重点检查报道中反映的问题及其他食品安全事项 , 发现问题一律严肃查处 。下一步 , 朝阳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加大对辖区网红餐厅、连锁餐饮等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