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萨尔瓦多国会批准成立1.5亿美元比特币信托基金

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31日,萨尔瓦多议会以64票赞成,14票反对的结果,批准1.5亿美元的比特币信托基金,以促进比特币和美元之间的可兑换性,对冲价格波动对萨尔瓦多民众造成的影响 。萨尔瓦多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

数字货币|萨尔瓦多国会批准成立1.5亿美元比特币信托基金
文章图片

将于在9月7日正式采用 。议员们表示,新基金的资金将挪用财政部目前的预算,由萨尔瓦多国家开发银行(BANDESAL)负责管理 。
【数字货币|萨尔瓦多国会批准成立1.5亿美元比特币信托基金】总统纳伊布 · 布克勒(Nayib Bukele)在6月份宣布了这项计划,据透露,全国各地将安装至少有200台atm机和50个来自政府数字钱包应用程序“ Chivo”的咨询中心,用户可以进行比特币存取,而无需支付佣金 。而比特币信托基金将帮助空投价值30美元的比特币给注册Chivo的萨尔瓦多公民 。
萨尔瓦多议会表示,据官方估计,目前该国拥有5万名比特币用户,并希望增加到400万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