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顺德机器人加速集聚!一家龙头引进67家企业,七成来自广深

顺德机器人的“朋友圈”越来越热闹了 。
在国产机器人第一品牌埃斯顿大湾区总部落户顺德不到半个月 , 9月1日 , 同一区域的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一期宣布封顶 , 二期正式动工 。 该项目以大族机器人的龙头企业作为引领 , 一期项目引进了67家企业 , 其中广深企业占比74% 。
在当天同步举办的“筑梦顺徳 智启未来——2021年顺德机器人产业招商大会”上 , 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园区与机器人配套企业进行签约 。 大会还举办了广州中设机器人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协议签订仪式 。
目前 , 顺德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 , 比起这些巨头为何选择顺德更值得关注的 , 是顺德机器人产业未来可期发展前景 。 会上 , 顺德区区长王勇用四句话高度提炼:“一是顺天明德的发展定位 , 新征程新目标;二是海纳百川的产业前景 , 大市场大集群;三是人杰地灵的创新优势 , 高起点高标准;四是上善若水的服务保障 , 好政策好品质!”

集聚|顺德机器人加速集聚!一家龙头引进67家企业,七成来自广深
文章图片


集聚|顺德机器人加速集聚!一家龙头引进67家企业,七成来自广深
文章图片

龙头带动67家企业进驻 23家来自深圳
“今天从深圳福永来到顺德北滘 , 一小时车程 , 一天内轻松几个来回 。 ”2021年顺德机器人产业招商大会 , 在顺德北滘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举行 , 深圳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献礼在大会上分享了深圳企业选择顺德的几个重要因素 , 除了村改腾出大量高质量发展空间和高效的交通互联 , 还有顺德轻重工业齐备的产业配套与区域一流的营商环境 , “从摘地到现在9个月时间 , 这个进度我认为在全国都可以排在前列 。 ”

集聚|顺德机器人加速集聚!一家龙头引进67家企业,七成来自广深
文章图片

据采访人员了解 , 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是北滘利用村改地块引进的产业成果 , 项目占地225亩 , 总投资60亿元 , 将建设集智能化研发、生产、中试、办公、生活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区 。
目前顺德正在学习深圳、拥抱深圳 。 该项目以大族机器人的龙头企业作为引领 , 积极承接深圳外溢产业 , 目前已经引进深圳的企业有23家 。 一期项目引进67家企业中 , 广深企业占比达到74% 。
据王献礼介绍 , 在顺德北滘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园区内 , 大族机器人正在布局打造国内首个机器人造机器人的高端数字工厂 , 总投资3亿元 , 计划年产各类机器人15000台 , 其中七轴智能协作机器人10000台 , 产值达32亿元 。
顺德机器人集聚效应凸显 成为全省首个示范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