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与蔡司共舞,vivo发布X70系列影像旗舰

(观察者网讯)9月9日晚 , vivo年度影像旗舰X70系列面向全球正式发布 。 作为vivo冲击高端的旗舰产品 , X70系列带来了设计、性能、交互的全面升级 。 尤其是vivo与蔡司的深度合作 , 更是将移动影像带向行业的新高度 。
蔡司大中华区品牌传播负责人徐文在发布会上表示:“vivo-蔡司全球影像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了专业影像技术的边界 , 提升了手机摄影的光学表现力 , 双方将共同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升级和良性发展 。 在蔡司175周年生日来临之际 , 希望让每个人充分享受到vivo-蔡司全球影像战略合作的最新成果 。 ”
开启硬件级算法时代
vivo X70系列在计算摄影方面实现跨越式升级 。 其搭载的专业影像芯片V1研发历时24个月、团队投入超300人 , 为用户带来高性能、低功耗、低延时的全面提升 。 V1芯片可以像CPU一样高速处理复杂运算 , 也可以像GPU和DSP一样 , 完成数据的并行处理 , 实现等效32MB的超大缓存 , 全片上储存 , 做到低时延实时降噪插帧 。

影像|与蔡司共舞,vivo发布X70系列影像旗舰
文章图片

图片来源:vivo
凭借V1芯片的强大算力 , vivo X70 Pro/X70 Pro+支持实时黑光夜视功能 , 通过取景器即可看到实际的成片效果 , 并支持手动调节曝光强度 , 实现夜景创作自由 , 拍摄极夜视频时也能呈现更清晰、更流畅的画面 。 V1芯片与纯软件方式提亮夜景相比功耗降低50% , 在夜景视频中带来更出众的表现 。
此外 , vivo在X70系列的光学系统上也实现了全链路升级 。 其拥有的超低色散高透玻璃镜片、全系列搭载蔡司光学镜头、微云台融合防抖、定制大底以及行业首发镀膜技术的精密协作 , 呈现极其卓越的照片与视频拍摄能力 。
vivo X70 Pro采用大底微云台双主摄 , vivo X70 Pro+则采用大底微云台三主摄 。 其中 , vivo X70 Pro+四枚镜头均搭载光学防抖技术 , 成为业界唯一全四摄光学防抖影像旗舰 。 与此同时 , vivo X70 Pro+采用了vivo超低色散高透玻璃镜片 , 带来超低色散、高透光、热稳定性更强效果 , 有效改善紫边等问题 , 明显改善大底主摄镜头凸起 。

影像|与蔡司共舞,vivo发布X70系列影像旗舰
文章图片

图片来源:vivo
此外 , vivo X70全系镜头均达到蔡司T*镀膜标准 。 vivo将更先进的SWC超低反AR镀膜、ALD镀膜、IRCF色素旋涂等镀膜技术及加工工艺应用在手机镜头中 , 通过多重镀膜提升画面纯净度 , 改善饱受诟病的眩光和鬼影等成像问题 。
在X70系列研发过程中 , vivo还携手蔡司深入探讨制定忠于人眼所见的自然色彩理念 。 通过140色卡和超过80个实拍场景的测试 , 引入色彩映射矩阵和3D色彩映射矩阵进行更精细调试 , 使色相进一步准确 , 饱和度处理更加精细 , 最终在vivo X70系列中为用户带来蔡司的自然色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