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手机用一段时间就发烫?注意这几点,快速解决

时常有朋友反映 , 自己的手机总是陷入“高温”状态 。 “像拿着一块烧着的炭一样 , 我都担心自己被灼伤” 。

电脑|手机用一段时间就发烫?注意这几点,快速解决
本文图片


给手机降温 ,
几个超实用的技巧码一下↓↓
减少程序运行功耗
当运行较多或较大的程序时 , 比如游戏 , 就会导致CPU超载 , 从而产生的电流热效应 , 导致手机发热 。 此时只需清理这些后台程序即可 。
开启省电模式
开启“低电模式” , 系统会智能调节CPU频率、屏幕亮度和锁屏时间 , 这样可降低手机运行功耗 , 减少耗电和发热 。

电脑|手机用一段时间就发烫?注意这几点,快速解决
本文图片


避免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
在高温或阳光直射环境 , 因环境温度较高 , 手机散热会变慢 。 尽量选择室温环境使用手机 , 可减少手机发热 。
高功耗场景适当休息
玩游戏、刷短视频、直播等场景 , CPU、屏幕、WiFi等功能持续运行 , 会产生一定热量 , 且手掌长时间握持手机 , 机身表面散热不佳 。 合理调整游戏时间 , 可减少手机发热 。 刷短视频等场景可搭配支架 , 更有利于机身散热 。
选用正确的手机壳
尽量选择轻薄易透气的保护壳 , 如原装保护壳 , 尽量避免选择皮质、金属材质等不易散热的保护壳 。 手机充电或温度较高时 , 可取下保护壳 , 将手机熄屏放置一段时间 。
除了使用充电器、移动电源等给手机充电外 ,
很多人也习惯边工作 , 边通过电脑给手机充电 , 效果却往往不甚理想 。 不仅充电慢 , 而且用一会儿就又没电了 。

电脑|手机用一段时间就发烫?注意这几点,快速解决
本文图片

【电脑|手机用一段时间就发烫?注意这几点,快速解决】
这是为啥呢?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手机并没有充满电 。
换句话说 , 虽然手机显示的电量为100% , 但其实都是虚电 。
手机充电的方式是先快速充电 , 而充电的最后阶段 , 需要有涓流充电 , 这样才算真正的充满电量 。
涓流的电流实在太小了 , 而且过程非常缓慢 。 我们往往都会提前将线拔下来 ,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5%的电量瞬间就没有了 , 即便手机显示的电量依然为100% , 这也只是电量的算法问题 。
除此之外 , 电脑的USB电压为5V , 这个电压其实满足不了现在的智能手机9V/12V快充需求 , 而且电流也达不到涓流充电的标准 , 所以大家才会觉得电脑USB充不满手机 , 即使“充满”了也会觉得手机掉电特别快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