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点击量*CPC=500*1.2=600
以此明确预算不能少于600元测试才会合理 。
3、客户10000元现金预算测试投放 , 账户返点20% , 客户期望ROI不低于1 , 行业平均客单价为150元 , 平均转化率为0.5% , 请问平均点击价格不高于多少可以满足客户期望?
我们先明确:CPC= 消费/点击量
转化量=消费/CPA=10000/150=617
点击量=转化量/CVR=617/0.5%=13400
消费=现金*(1+返点)=10000*(1+20%)=12000
CPC=消费/点击量=12000/13400=0.89
最终明确平均点击价格需要不高于0.89才可以满足客户期望 。
4、请计算以下客户:哪家CPM最低;哪家展示量最低?
A客户 , 日均点击量1000次 , ACP2 , CTR5%;
B客户 , 日均点击量1000次 , ACP1.5 , 日均展示量25000次;
C客户 , 日均消耗50000元 , 日均点击量4000次 , CTR5% 。
根据以上给出的数据指标 , 我们需要分别计算出相应的CPM及展现量 ,
可以用表格的形式(如下图)将给出的量列出 , 然后再根据相应的计算逻辑得出相应的结果
文章图片
- 展现量=点击量/CTR=1000/5%=20000 , 消耗=CPC*ACP=1000*2=2000 ,
- 消耗=CPC*ACP=1000*1.5=1500 , CPM=费用/展现*1000=1500/25000*1000=60
- 展现量=点击量/CTR=4000/5%=80000 ,
通过最终计算数据结果比对我们可以知晓B客户的CPM最低 , A客户的展现量最低 。
【数据|实用干货|数据分析助力推广营销】通过以上4个案例的举例计算 , 大家应该都知晓各类自己想要的数据指标的计算逻辑了 , 梳理一下我们今天所分享的重点内容 , 首先做推广我们要明确数据指标对于推广企业主是至关重要 , 另外需要明确的知道影响各推广环节的数据指标 , 以及影响各数据指标的深度指标因素 , 每个环节对标不同的指标及影响因素 , 既可以快速计算出想要的数据结果 , 又可以对标到我们后期需要重点优化的模块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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