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资讯|亚马逊第三季业绩远低于预期:假日季高成本影响盈利


市场资讯|亚马逊第三季业绩远低于预期:假日季高成本影响盈利
文章图片
图1/1

北京时间10月29日早间消息 , 据报道 , 亚马逊周四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 对假日季的指导性预测也令市场失望 。 受此消息影响 , 该股在盘后交易中跌超4% 。
亚马逊当季每股收益为6.12美元 , 远低于8.92美元的市场预期 。 该公司当季营收为1108.1亿美元 , 同样低于1116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
随着消费者重返实体店 , 加之供应链遭遇挑战 , 亚马逊的销售增速逐步放缓 。 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增长15% , 低于去年同期的37% 。
亚马逊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在1300亿至1400亿美元之间 , 对应增幅为4%至12% 。 但根据FactSet的调查 , 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增长13.2% , 达到1421亿美元 。
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表示 , 由于劳动力短缺、用工成本增加、全球供应链趋紧和运费增长 , 该公司第四季度预计将在消费业务上投入“数十亿美元” 额外成本 。
“从短期来看 , 这给我们带来的成本很高 , 但对客户和合作伙伴来说 , 却是应该着眼的重点 。 ”贾西在声明中说 。
该公司已经采取措施在面临全球挑战的当下加强供应链 , 他们增加了新的港口 , 还扩充了运输机和运输卡车数量 。
亚马逊本月早些时候表示 , 将在全美聘用27.5万名永久性和季节性员工 , 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假日季购物潮带来的压力 。 该公司CFO布莱恩·奥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上季度表示 , 由于亚马逊计划招募和保留员工 , 他们将面临更大的劳动力成本 , 包括发放3000美元签约奖金以及全额资助员工就读大学等政策 。
奥萨夫斯基表示 , 亚马逊可能会投40亿美元与劳动力和通胀相关的成本 , 此外还将用于应对仓库的生产率问题 。
亚马逊称 , 该公司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在0至30亿美元之间 , 这一数字远低于一年前的69亿美元 。
在线商店营收同比增长3% , 至499亿美元 , 实体店营收增长13% , 达到42.7亿美元 。
第三方卖家服务的营收(包括是平台佣金 , 以及订单履行和配送费用)增长18% , 达到242.5亿美元 , 慢于第二季度的34%和第一季度的60% 。
此外 , 亚马逊服务营收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零售业务 。 该公司当季产品净销售额为549亿美元 , 而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广告、第三方卖家服务和Prime订阅收入总和为559亿美元 。
AWS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 营收增长39% , 至161.1亿美元 , 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54.8亿美元 。 AWS当季营业利润为48.8亿美元 , 母公司营业利润仅为8.8亿美元 。
【市场资讯|亚马逊第三季业绩远低于预期:假日季高成本影响盈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