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Mozilla Firefox 94 正式发布:引入Colorways六色主题 默认启用网站隔离

适用于 Windows、macOS 和 Linux 桌面平台和 Android 平台,今天 Mozilla 发布了 Firefox 94 稳定版 。其中值得关注的新功能和明显改进包括 Colorways、默认启用的网站隔离,以及所有平台的多种性能和安全改进 。
下载地址:http://techimg88.guangdonglong.com/img.php?https://ftp.mozilla.org/pub/firefox/releases/94.0/

Mozilla|Mozilla Firefox 94 正式发布:引入Colorways六色主题 默认启用网站隔离
文章图片

虽然本次更新幅度并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 Firefox 94 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版本 。在过去 10 年时间里,Firefox 的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主要被 Chrome 和 Edge 蚕食 。今天,Firefox 94 也登陆 Android 平台,而 iOS 用户则获得了 Firefox 39 。
伴随着 Firefox 94 的发布,Mozilla 还宣布停止对 Firefox 78 Extended Support Release 分支的支持 。现在,新的这类浏览器的版本是 Firefox 91.3 ESR 。
Firefox 94 主要引入了以下改变:

● 首次运行时的 Colorways 提示,它提供了从六个新的颜色主题,允许用户选择其中 1 个 。

Mozilla|Mozilla Firefox 94 正式发布:引入Colorways六色主题 默认启用网站隔离
文章图片

● 现在启用了网站隔离(Site isolation),以帮助防御恶意网站试图从用户正在访问的其他网站劫持敏感信息 。
● 在 Windows 上自动处理更新(在后台,所以没有更多的更新提示来干扰用户) 。
● 在所有桌面平台上的 about:unloads 页面,可以手动卸载最近使用的最少的标签 。
● 在 YouTube 和 Twitch 等网站的全屏视频中支持苹果的低功率模式 。
● Linux 用户获得了改进的WebGL性能和降低的功耗 。
● Firefox 多账户容器扩展与 Mozilla VPN 整合,为不同容器使用不同的服务器位置 。
Android 用户获得了一个新的、可定制的 Firefox for Android 主页,包括最近的标签、书签、搜索和 Pocket 推荐的文章 。这个移动版本的浏览器还获得了一个新的功能,叫做不活跃标签(Inactive Tabs),两周没有查看的标签会自动移动到标签托盘的一个专门区域 。
相关文章:
提升性能、降低功耗:Firefox 94开始在Linux上启用EGL后端
Mozilla Firefox 94发布 带来全新设计的iOS版主页 还在Mac上提供省电模式
【Mozilla|Mozilla Firefox 94 正式发布:引入Colorways六色主题 默认启用网站隔离】[图]移动端Firefox更新:引入新主页帮助你更快跳转到你关心的内容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