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Google被曝积极争取美国防部云合同 恐再次引发员工抗议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三年前,员工的抗议迫使Google公司放弃从事美国国防部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的项目 。但是现在,Google又在积极争取一项大合同,为美国军方提供云技术 。
【the|Google被曝积极争取美国防部云合同 恐再次引发员工抗议】
the|Google被曝积极争取美国防部云合同 恐再次引发员工抗议
文章图片

Google计划竞标的美国防部合同名为“联合作战云能力”(Joint Warfighting Cloud Capability),潜在利润丰厚,价值可能达到数以十亿美元计 。Google云部门已经重新指派了工程师来从事这项合同的竞标方案,这一计划可能会再次在直言不讳的Google员工队伍引起轩然大波,将检验Google管理层抵制员工要求的决心 。除Google外,微软和亚马逊也在争取这项合同 。
2018年,数千名Google员工签署联名信,抗议Google参与美国军方项目“Project Maven”,该项目使用AI技术来翻译视频信息,可能被用于改进无人机空袭目标 。(作者/箫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