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综合|9岁女孩用已经昏迷的父亲的脸解锁iPhone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本文来自cnBeta
当9岁的Jayline Barbosa Brandao的父母在10月被一台备用发电机产生的一氧化碳淹没时 , 这个马萨诸塞州布罗克顿市的女孩立即行动起来 , 她解锁了她父亲装有Face ID的iPhone并给紧急服务打了电话 。 获悉 , 当地时间10月28日 , Brandao在床上听到她父亲的喊声 。 她跑到父母的房间 , 发现母亲被无味的气体所淹没 , 父亲很快也失去了知觉 。

新浪科技综合|9岁女孩用已经昏迷的父亲的脸解锁iPhone并拨打了急救电话
文章图片
图1/1

“我以为只是头疼 , 然后两到三分钟后我就没有感觉了 , ”女孩的母亲Marcelina Brandao告诉媒体 。
于是Brandao立即伸手去拿她父亲的iPhone并把它举到父亲的面前以解锁了设备 。 目前还不清楚iPhone的注意力意识功能是否被启用 。 该安全保障措施要求用户在授权进入前看一下自己的设备 。
【新浪科技综合|9岁女孩用已经昏迷的父亲的脸解锁iPhone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在拨打紧急服务电话后 , 这个小女孩带领她7岁的妹妹到外面寻求邻居的帮助 。 很快 , Brandao的家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 所有人都表现良好 。
“她是如此聪明 , ”Brandao的母亲说道 , “那是非常可怕的 。 如果不是(她)马上打电话 , 我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 ”
据悉 , Brandao家因强大的北风对东海岸的大片地区造成破坏而停电三天后安装了一台借来的发电机 。 虽然发电机在室外只运行了几分钟就被关闭并带入室内 , 但二氧化碳以检测到的1000ppm的浓度渗透了整个房子 。
Brandao可能不知道 , 任何用户都可以按照屏幕上的提示在锁定的iPhone上呼叫紧急服务 。 苹果还提供了一个紧急求救功能 , 只要同时按下iPhone的音量和侧面按钮就能自动拨打当地的紧急电话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