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已倒闭的照片应用Phhhoto开发方以反垄断为由将Facebook告上法庭

已倒闭的照片应用Phhhoto开发方以反垄断为由起诉Meta公司(前身为Facebook),称该社交媒体平台佯装有兴趣与之合作,但随后复制了其功能,并在搜索结果中隐藏了其名称,实际上是终结了其业务 。
【社交|已倒闭的照片应用Phhhoto开发方以反垄断为由将Facebook告上法庭】
社交|已倒闭的照片应用Phhhoto开发方以反垄断为由将Facebook告上法庭
文章图片

Phhhoto的技术允许用户"在一次点对点拍摄中"捕捉5个画面,这些画面可以循环成一个短视频(Phhhoto),在其平台或Instagram上分享 。听起来很熟悉?这是因为,根据Phhhoto的说法,Facebook复制了Phhhoto的主要功能,并于2015年在其Instagram平台上以Boomerang的名义发布,此前还将Phhhoto从Instagram的API中屏蔽,并在Instagram帖子中预先填充 。
"Facebook和Instagram的行为摧毁了Phhhoto作为一个可行的业务,并破坏了该公司的投资前景,"Phhhoto在周四提交给美国地方法院的起诉书中说 。"Phhhoto的失败是Facebook反竞争行为的直接结果 。如果没有Facebook的行为,Phhhoto将成长为一个社交网络巨头,在规模、范围和股东价值方面与Facebook没有干预的其他社交网络和媒体公司类似 。"
Phhhoto于2014年推出,并于2017年关闭,它声称在高峰期拥有370万月度活跃用户,包括碧昂斯、乔·乔纳斯、克里斯·泰根和贝拉·哈迪德在内的名人都是该应用的无偿用户,将其内容发布到他们的Instagram账户上 。Phhhoto在其投诉中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Instagram前首席执行官凯文·西斯特罗姆和其他几名Facebook员工在2014年8月下载了该应用,并检查了其功能 。
根据诉讼,时任Facebook战略合作经理的布莱恩·赫伦(Bryan Hurren)于2015年2月联系了Phhhoto,告诉该公司它"真的很棒",并提出将其技术纳入Facebook Messenger 。Phhhoto拒绝了,但Hurren随后提出将Phhhoto的内容纳入Facebook用户的News Feeds中 。Phhhoto说,在Facebook对自身该项目进行大量投资后,Hurren没有继续推进两家公司潜在的合作项目、
诉讼称,2015年3月,Instagram的设置发生变化,因此Phhhoto的用户开始无法在Instagram上找到他们的朋友 。Phhhoto称,Hurren当时告诉其团队,公司"对Phhhoto通过与Instagram的关系实现用户增长感到不安" 。然后,就在Phhhoto准备在2015年10月推出其应用程序的Android版本时,Instagram推出了Boomerang,诉讼中称其为Phhhoto的"奴役性克隆" 。2016年3月,Phhhoto发现其内容在Instagram上被压制 。
该公司表示,它的怀疑在2018年得到了证实,当时英国议会公布了一批以前密封的文件,作为对Facebook涉嫌反竞争和数据收集行为的调查的一部分 。
根据Phhhoto的诉讼,这一启示提供了Facebook早期对Phhhoto的行动(在此,切断API访问)作为排他性计划的一部分与2017年底发现的算法压制之间的第一个联系 。Phhhoto正在寻求陪审团审判和未指明的财务损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