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普华永道中国&华为云,发布多项数字化白皮书及解决方案

11月8日 上海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
普华永道中国&华为云
发布多项行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及解决方案
包括《金控数字化研究报告——
新管控、新协同、新赋能》
(以下简称《金控数字化研究报告》)
《汽车行业数字化用户运营解决方案白皮书》
【数据|普华永道中国&华为云,发布多项数字化白皮书及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数字化生产联合解决方案

数据|普华永道中国&华为云,发布多项数字化白皮书及解决方案
文章图片

其融合了普华永道对行业趋势的精准把握、各垂直行业领域成功的项目实践和扎实的数字化转型方法论 , 以及华为云成熟的技术和领先的基础设施 , 致力于为金融、汽车与智能制造企业构建数字化核心竞争力 , 全方位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引领行业发展,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
▍《金控数字化研究报告》 在普华永道数智重塑专场上 , 普华永道携中航产融、华为云共同深度解读金控行业数字化转型 , 并重磅发布《金控数字化研究报告》 。
此报告基于普华永道长期以来对金融行业的洞察与数字化转型经验 , 结合华为云在科技领域的领先实践 , 邀请中航产融作为主要研究机构 , 广泛收集多家数字化转型案例 , 系普华永道发布的首本面向金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报告 。

数据|普华永道中国&华为云,发布多项数字化白皮书及解决方案
文章图片

报告指出 , 金控公司具有体量庞大、数据资产众多且业态多样的显著特征 , 但其普遍数字化水平较弱 , 究其原因是金控公司普遍存在管控模式单一 , 管控能力待提升的问题 。
数字化转型为金控公司提质增效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

  • 一方面 , 国家对于金控行业监管日趋严格及全面 , 金控公司需要以服务国家战略、遵循监管要求、谋求自身发展为立足点 , 借助数字化转型满足监管要求;
  • 另一方面 , 金控公司自身也提出了数据整合、多业态协同发展、提升经营效率与业务赋能的发展诉求 , 从而促使金控公司打通数字化转型的脉络 , 赋能企业发展 。
大力投资金融科技 , 推进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大型金控公司的重要战略方向与发展的必经之路 。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王建平表示:
金控公司因资源禀赋、管控模式各有千秋 , 其数字化基础各不相同 。 金控公司未来可借助数字化实现‘新管控’、‘新赋能’、‘新协同’ , 通过‘管控’实现‘上通下达’ , 通过‘赋能’促进‘共享服务’ , 通过‘协同’满足‘多方共赢’ 。 基于以上发展趋势 , 普华永道提出金控数字化解决方案 , 不仅局限于传统信息化建设方案 , 更包含金控公司特有的战略解码、管控设计、风险控制及客户经营于一体 , 以数字化为驱动的综合解决方案 。

推荐阅读